神经纶的福音

第七系列 包罗万有的基督

第二篇 在五个阶段里渐进的经历基督

弗三19 “并认识基督那超越知识的爱,使你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

四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我们对基督的经历有五个渐进的阶段。加拉太一章十六节上半说,“将祂儿子启示在我里面,”二章二十节上半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头一处经节说到基督启示在我们里面,第二处经节说到基督活在我们里面。四章十九节说,“我的孩子们,我为你们再受生产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们里面。”这节启示基督能成形在我们里面。以弗所三章十七节上半说到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十九节接着说,我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最后,四章十三节说,我们至终要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这些经文摆在一起,启示我们对基督渐进经历的五个阶段:基督启示在我们里面,基督活在我们里面,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基督安家在我们里面,以及基督的度量成为我们的度量。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一至一九六二年第四册,神的奥秘与基督的奥秘,第六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