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七系列 包罗万有的基督

第一篇 在我们经历中主观的基督

加二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祂是爱我,为我舍了自己。”

四19 “我的孩子们,我为你们再受生产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们里面。”

历世纪以来,主观的基督一直为信徒所忽略。许多忠心的基督徒把爱归给客观的基督。他们相信祂,尊敬祂,高举祂,并以祂为敬拜的对象。然而,在许多时候,他们看祂是远在天上的一位。虽然他们爱祂,但他们也许没有经历祂住在他们里面。他们也许为基督殷勤作工,却不领悟基督不但在天上,也住在他们里面。有些人甚至接受了错误的教训,以为基督不住在信徒里面,而仅仅由圣灵在他们里面作代表。他们以为圣灵是基督差来的代理者,代表祂,在他们里面作工,在他们里面运行,并感动他们。然而,照着神的话,内住的灵不是基督的代理者;祂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照着基督徒的经历,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与住在我们里面的灵是同一位。这内住的灵就是实际的基督,主观、可经历的基督。我们对此若有正确的领悟,就不会想要将那灵与基督分开。神格的三者乃是一。父在子里,子实化为灵。当灵临到我们,并来住在我们里面时,神格的三者就都来住在我们里面。何等奇妙,基督在我们里面!我们的基督是主观、可经历的。

参读:腓立比生命读经,第三十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