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三系列 生命的话

第二十八词 结晶读经

摘要:

提前二4“祂(神)愿意万人得救,并且完全认识真理。”

圣经的结晶读经,是对圣经教训真实并内在的领会,是神圣启示内在的素质。我们确实必须进入拔尖的属灵教育。

内容:

提前二4 祂(神)愿意万人得救,并且完全认识真理。

尼八8  他们念神的律法书,解译并讲明意思,使百姓明白所念的。

壹   结晶读经是对圣经教训真实并内在的领会,是神圣启示内在的素质—尼八8:

一      结晶的读经,这是比生命读经更深入的读法。

二      所有的丰富都在圣经里,就像金子在矿藏里,我得进到里头去,摸深处的东西,那就是圣经的结晶品。

三      藉着这样的结晶读经,主会将神圣启示内在的素质,一一向我们开启;能滋养我们的,乃是素质。

贰   “祂(神)愿意万人得救,并且完全认识真理”;我们必须学习进入,还要讲说,并且使这一切成为我们的经历—提前二4:

一      我们不该是那些在真理上“溜冰”的人,我们需要破冰,深入真理的深处。

二      主完全是在真理上兴起我们的,我们在认识真理上是拔尖的。

三      我们确实必须进入拔尖的属灵教育;要发扬这些事,进入这些事,实行这些事。

叁   “惟主解开真理,我才明白你的一切信息如何警策;使我与你同情,与你同行,使我逐日变化,像你荣形”—诗歌五八三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