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九系列 主的恢复

第八十三词 倪柝声

摘要:

徒二六19 “亚基帕王啊,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

倪柝声弟兄被视为今时代神圣启示的先见。他对基督有清楚的异象,对召会也有完全的启示。为着忠于这使命,他付上了生命的代价。盼望我们跟随这异象。

内容:

徒二六19  亚基帕王啊,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

西三11下 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弗五32   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着基督与召会说的。

壹   倪柝声弟兄是这时代独特的恩赐,是主为着祂在地上恢复的行动,赐给祂身体的;他被视为今时代神圣启示的先见—弗三3,林后九15。

贰   他的职事很清楚的有两方面:第一是基督,第二是召会;他对基督有清楚的异象,对召会也有完全的启示—西三11,弗五32:

一     首先,他自己学习借着经历主包罗万有的死与复活,深刻的认识主—罗六4:

1   歌罗西三章十一节说,“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2   因着他自己在这条线上的经历,他从主领受了特别的负担和托付,为这真理作见证。

二     倪弟兄终极的负担是要建立并建造地方召会,以满足神的心愿;这是他基于对主的看见和经历,从主所受终极的使命—启一11。

三     “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着基督与召会说的”;在他的一生中,他的职事是为着基督与召会,不是只为着基督,乃是为着基督与召会—弗五32。

四   倪柝声弟兄和使徒保罗一样,对这启示有完全的负担和托付;为着忠于这使命,他付上了生命的代价—林后四1。

叁   主的恢复借着我们亲爱的倪柝声弟兄带进来;我告诉倪弟兄:“就是你不走这条路,我还要走这条路;我看见这条路是主的路,这是个异象”;我盼望你们清楚看见主恢复的异象,并且跟随这异象。

肆   “主爱长阔高深,实在不能推测;不然,像我这样罪人,怎能满被恩泽”;“你是我的安慰,我的恩主耶稣!除你之外,在天何归?在地何所爱慕?”—诗歌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