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九系列 主的恢复

第七十八词 极大的奥秘—基督与召会

摘要:

弗五31~32 “为这缘故,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着基督与召会说的。”

基督乃是神的奥秘;基督的奥秘,就是召会;基督与召会乃是一灵,如同丈夫与妻子成为一体所表征的,这是极大的奥秘。

内容:

弗五32   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着基督与召会说的。

西二2下    能以完全认识神的奥秘,就是基督。

弗三4~6上 你们念了,就能借此明了我对基督的奥秘所有的领悟,……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稣里,……同为一个身体。

壹   以弗所五章三十二节保罗说,“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着基督与召会说的”;圣经的头一对夫妇,亚当和夏娃,陈明基督与召会一幅满了意义且完整的图画—创二24,弗五31:

一     创世记二章二十四节指明,男人和他的妻子乃是一体。

二     亚当和夏娃成为一体,但基督与召会乃是成为一灵—林前六17。

三     基督与召会乃是一灵,如同丈夫与妻子成为一体所表征的,这是极大的奥秘—17节,弗五31~32。

贰   保罗在歌罗西二章二节说到神的奥秘,就是基督;在以弗所三章四节说到基督的奥秘,就是召会:

一     基督乃是神的奥秘;神本身就是个奥秘;这位奥秘的神具体化身在基督里;因此,基督乃是神的奥秘—西二2~3。

二     神的奥秘—基督,带进了基督的奥秘—召会;基督在你我这些信祂的人里面,乃是一个奥秘,这个奥秘的故事就是召会;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是基督的彰显—弗一23,三3~6。

叁   “哦,基督有一荣耀召会,我们有分于她─何等喜乐,主使我们合为一!看哪,在宇宙中有一身体,我们属于她─阿利路亚,主使我们合为一!阿利路亚,荣耀身体!我们是身体的肢体!一切完全为这身体!阿利路亚,主使我们合为一!”—补充五八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