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二系列 属灵的操练

第十八词 呼求主名

摘要:

罗十12下 “祂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

说“主,耶稣!”这就是呼求主名。这是饮于神救恩泉源的喜乐之路,也是以神为乐的享受之路;因此,神的子民必须天天呼求祂。

内容:

罗十12下~13 祂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因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诗一一六13  我要举起救恩的杯,呼求耶和华的名。

壹   说“主,耶稣!”这就是呼求主名”—代上十六8:

一      希腊文“呼求”的意思是“向人恳求”,“呼叫人的名字”;换句话说,就是用听得见的声音呼叫一个人的名字。

二      呼求主的意思也是向主呼喊,并且经历属灵的呼吸;我们需要借着呼求“哦,主耶稣”而深呼吸;我们绝不能停止呼吸;“我一生要呼求祂”—诗一一六2。

贰   “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罗十13:

一      呼求主名拯救我们脱离许多消极的事物,如痛苦、愁苦、死亡和阴间;你若要从这些难处中蒙拯救,你需要呼求主—诗八六7,一一六3。

二      借着呼求主,我们也能有分于主的救恩,“我要举起救恩的杯,呼求耶和华的名”—13节,赛十二3。

叁   祂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享受主丰富的方法是呼求祂—罗十12下:

一      神命令并愿意祂的百姓呼求祂;这是饮于神救恩泉源的喜乐之路,也是以神为乐的享受之路;因此,神的子民必须天天呼求祂。

二      使我们有分于祂丰盛的怜悯之路是呼求祂;我们越呼求祂,就越享受祂的怜悯—诗八六5。

肆   “每当我喊主耶稣,我深处总觉发烫;祂生命冉冉而升上,在我里面成长。请来同喊主耶稣,这喜乐地上无双;主且要进入你里面,作你生命供你享”—补充二三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