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二系列 属灵的操练

第十九词 祷读主话

摘要:

弗六17 “要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接受……神的话。”

祷读乃是用祷告接受主的话。我们借着祷读,将主的话祷到我们里头,就得着饱足。

内容:

弗六17  要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接受……神的话。

耶十五16 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语成了我心中的欢喜快乐。

壹   “要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接受……神的话”;祷读乃是用祷告接受主的话—弗六17:

一      祷读就是把所读的经文当作祷告祷读,不仅是一面读,一面祷,乃是直接把所读的经文,当作祷告的话以祷告。

二      每一天,并在各种处境里,我们都应该祷读;每当我们被自己里面某些消极的东西困扰时,我们该借着祷告接受神的话—17下。

三      这种祷读,重复的次数越多,所获得的益处,必越多、越深、越丰富—诗四二1。

贰   “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人借着祷读,就将主的话接受进来,如同把食物吃了一样—耶十五16上:

一      圣经的成分正如食物一样;我们借着祷读,将主的话祷到我们里头,就得着饱足;主话里的许多成分,就在我们里面慢慢消化,成为我们的营养—太四4。

二      在任何时候—白昼或黑夜,早晨或晚上—我们都能打开圣经祷读几节;至终,你会看见整本圣经都是祷告的书。

三    “你的言语成了我心中的欢喜快乐”;圣经的话乃是我们的食物;我们只该吃主的话—耶十五16下,太四4。

叁   “但愿我的读经乃是吃你;也愿我的祷告就是喝你。读读祷祷,我就将你吃饱;祷祷读读,也就将你喝了。喂我饮我,主,喂我饮我!充我饥饿,主,解我干渴!使我快乐,并且有力生活,喂我饮我,主,喂我饮我!”—诗歌五八六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