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四系列 召会

第八篇 申言聚会

林前十四31 “因为你们都能一个一个地申言,为要使众人有学习,使众人得勉励。”

林前十四章的申言不是指预言和预测。按着林前十四章的意义申言,乃是指为基督和神说话,说出神和基督,将神和基督供应并分赐给人。我们将神和基督供应给人,与侍者供应食物一样。将神和基督分赐到人里面,可能和供应人多少有些不同。侍者有可能得罪人,以致人不吃他所供应的食物。这样的侍者虽然供应食物,却没有将食物分赐到人里面。照样,话语的执事可能将基督供应人,却没有将基督分赐到人里面。

按林前十四章的方式申言,也是为着召会的建造。(林前十四4~5。)照我们的经历和观察,建造召会最好的路是申言。……林前十四章三十一节说,“因为你们都能一个一个的申言。”三十九节说,“所以我弟兄们,你们要切慕申言,”我们都能,也都有义务申言,并且我们都应当追求、寻求、并切慕申言。

林前十四章二十六节说,“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来的话。”若是众弟兄姊妹个个都申言,个个都能摆出一点丰富,好像召会里有爱筵一样,一个人带一道菜来,他带,你带,我带,大家都带,那个爱筵定规是丰富的。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九〇年第二册,申言的实行,第一篇;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九年第二册,基督的丰富并丰满与主今日前进的恢复,第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