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二系列 属灵的操练

第二十三词 祷研背讲

摘要:

弗六17 “还要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头盔,并那灵的剑,那灵就是神的话。”

“祷研背讲”—祷读、研读、背诵、讲说。祷读乃是用圣经的话作为我们的祷告。这是绝佳的路;值得我们努力去作。

内容:

弗六17   还要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头盔,并那灵的剑,那灵就是神的话。

西三16上  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你们里面。

林前十四31 因为你们都能一个一个的申言,为要使众人有学习,使众人得勉励。

壹   祷读乃是用圣经的话作为我们的祷告—弗六17:

一      全本圣经句句都是神的呼出;你怎样才能把神的呼出,接受到你里面?乃是借着用圣经的话来祷告。

二      无论在早晨或其他时间,每当我们祷读几处经节,都感觉得复苏,凡尝过祷读滋味的人都不愿放弃祷读,因为非常享受。

贰   我们的研读,叫我们得着装备,能向别人解释圣经—徒八31~32。

叁   我们必须祷读、研读,并且背诵我们所研读的要点—西三16。

肆   申言乃是为主说话并说出主来,借着我们的说话把主供应给人—林前十四31:

一      圣经里,申言者不是平常的人,乃是为神说话的人;这是何等的荣耀。

二      有些人或许觉得只有某些人能作神的出口,但圣经说“你们都能一个一个的申言”,也说“所以我弟兄们,你们要切慕申言”。

三      我们若每天操练祷、研、背,在主日召会的聚会中,我们就必定会讲说、申言,我们应当用我们所能背诵的来申言。

伍   “有一条路是通到主丰盛的生命,藉这生命长进,建造自然产生;只要全人敞开,心转向主,在灵里天天都来祷读,来祷读。建造我,主耶稣!我不愿再我行我素。“活在灵中,经常祷读,多祷告”阿们,主!”—补充六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