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一系列 福音

第四篇 神完整的福音

罗一1 “基督耶稣的奴仆保罗,蒙召的使徒,被分别出来归于神福音的。”

整卷罗马书论到神的福音,乃是神对人完整的福音。……严格的说,福音的全貌不在四福音书里,乃是在罗马书里,罗马书所启示的福音,可分为四站,或者说,可分成四个段落。……罗马书所启示的乃是完整的福音,包括:第一,称义;第二,圣别;第三,基督的身体;第四,在各地方上所显出来的召会。这才是一个完整的福音。
称义,乃是关于我们外面地位上的问题;圣别,乃是关于我们里面生命的问题。罗马一至三章给我们看见,我们原来都是罪人,在神的定罪之下。而后,我们悔改,相信基督的救赎,在基督里得蒙称义,(三24,26,)就从被定罪的地位,转换到蒙称义的地位,得以站立在神面前,有地位接受恩典,也有资格享受神一切的丰富。这时,我们就与神和好,再也没有问题了;这就是路加十五章二十二节里浪子回家时所穿上的袍子所表征的。
从前,浪子远离父亲,在一个被弃绝、可怜的地位上。后来,他悔改回家了,父亲给他穿上袍子,使他能以站在父亲面前,与父亲完全和好。然而,浪子穿上袍子后,仅仅是地位问题得着解决,他里面的饥饿,仍需要得着满足。因这缘故,父亲对奴仆说,“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让我们吃喝快乐。”(23。)吃牛犊这件事乃是人外面地位的问题得着解决后,进一步得着里面生命的享受。……牛犊表征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我们享受基督,基督就在我们里面作生命。这生命会圣别我们,使我们在生命里长大,至终把我们模成神长子基督的形像,成为基督的众弟兄,使基督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八29。)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一年第二册,极大的奥秘—基督与召会,第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