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服事青少年使我日日变年轻》

弟兄姊妹,平安喜乐!又和你们相聚在一起,接受主的恩典、主的祝福。祂借着昨天的广播祝福了很多弟兄姊妹,今晚,我们再来在一起,把我们的耳朵和我们的心给主,来听一听另一位姊妹在服事青少年上,蒙恩的见证。这位姊妹年纪不轻,可是现在是一天过一天,越来越年轻,这有什么秘密?因为在青少年服事中,她天天经历主最新鲜的生命。

姊妹说,“主在青少年服事中,给了我两个极大的恩典。第一个,就是主自己作我的力量。晚上我陪伴孩子们一同读书、完成课业,还带他们祷读主的话。在这样陪伴的过程中,我发现人的爱真的很有限。有限的爱其实是不真实的爱。因为当孩子们不守秩序时,我很容易觉得无奈、疲倦、失去耐心、失去喜乐、偶尔还会失去脾气,每当这种时候,我就被提醒,我自己没有真实的爱。因为真实的爱不会像昙花只是一显,不是像彩虹只在雨后,而是不管白天黑夜、不管顺境逆境,像土壤里的养分一样,持续不变的滋润到人的心里。借着祷告,主提醒我祂才是爱的源头,是爱的本身,如果我要爱人,就只能“进入祂的爱”来爱孩子们。不是只在意他们外面的情形、或希望他们行为有改变;而是照着神的心意为他们的功课、健康和灵里的生命代祷、寻求主在我里面的带领、回应主在外面环境上的带领,愿主能更多把祂自己和祂的一切美德加添到孩子们的里面。借着这样的祷告,就使我自己率先蒙拯救、经历以赛亚书40章31节“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主更新了我的心思,使我不落在自己的办法里,而是将一切重担卸给神,让主借着我的祷告亲自来服事孩子们。几个月之后,孩子们在读书营中大有长进,不只渐渐地能静心读书、功课上进步,还能彼此作属灵的活力同伴、互相激励,更会邀请同学们一起来接触主。赞美神!第二个恩典,就是对主的话胃口增加。为着陪青少年晨兴,我也养成了一个早睡早起的习惯,并且,他们迫切要主的心、和竭力操练灵,都非常激励我在晨兴中渴慕遇见主、追求属灵书报、祷读经节、吸收主的话,渐渐地圣经对我的生活成为活的、能应用的话。这样服事青少年,不知不觉我就年轻起来,很有活力很喜乐,荣耀归主。”

祷告:哦,主耶稣,我爱你,我爱你的话!谢谢你给我渴慕的心,在你的话中来追求你,使我得更新、等变化,一天胜过一天有活力、满了喜乐。主耶稣,服事中,有你的同在和带领,实在是恩典,实在是快乐。赞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