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要医治儿女的心》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里平安。感谢主,在平静安宁中带领我们度过了又一天。今晚我们来到青少年服事系列的第四天《要医治儿女的心》。这是一位母亲和一位父亲的故事。

有一个小女孩,她虽然很乖,可是母亲整天对她没有疼惜、只会打骂。她心里知道母亲对她不好,非常灰心、难过。有一天晚上,母亲帮她脱完衣服,把她放在床上就走了。她就把她的母亲喊回来。母亲问她什么事,她不说。母亲要走,她又把她喊回来,母亲又问她是什么事,她就说:“母亲,你没有什么话说吗?”这个女孩子就一连哭了两个钟头,因为她要温暖的爱,而不是冰冷冷的打骂。

还有一位植物学家。他在儿童时期,非常顽皮、并且屡教不改。有一次,他故意把客厅里的东西弄坏了。他的母亲气的快炸了,要他的父亲重重打他一顿,给他点颜色、教训教训他,觉得只要他受点皮肉之苦,或许就会认错、悔改。他的父亲就把他带到山里,和他一起到处搜集各种树枝作鞭条。找到一些鞭条后,父亲就脱下衣服,用鞭条打自己说:“我先试试,看哪根鞭条好。” 起初,他以为父亲是开玩笑,装装样子,可是竟然动真格的,打得自己皮破血流。他看着父亲,心被深深地触动了,就跪在父亲面前,讨饶、痛哭、悔改。他父亲说:“既然你这样,我也不打你了。” 以后,他纪念这座深山是他改过自新的地方,使他对植物产生兴趣,最后成为大植物学家。

作父母的基督徒,有为人父母的责任,不是靠鞭子解决儿女的问题,也不是用责骂来使青少年听话。儿女外面行为在于他们里面的心。父母需要先来到主面前,接受主的诊断、主的医治,再用清洁的心、用柔细地爱来医治儿女里面的问题和外面的行为。不是惹儿女的气,免得他们灰心丧志,也不是只顾到他们身体的吃饱睡暖,而是要关切他们的心,医治他们的心。主耶稣说,我来只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又说,健康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主耶稣自己不是用打骂来管教我们,而是医治我们这些有病的人,医治我们的心。主是这样服事我们这些神的孩子,我们也当照样来服事我们的孩子。

祷告:主耶稣,我们再转向你,接受你的医治,先来医治我们。主啊,我们当不好父母,常常管不住我们的脾气,主耶稣,谢谢你把自己给我们当做诊断、当做良药,让我们满有你的怜悯、你的耐心、你的温柔来医治青少年,医治我们孩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