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黑暗中的光》(下)

亲爱的朋友,昨天讲到我虽然在中国读大学时就接触到福音,阅读福音书籍时也有了许多触动,但还是没有归向主。神并没有放弃我,借着一次挫折经历,让我在内心深处加深了对神的感知。

那是2009年,当年6月1日的日志上记载着我的心路历程。上面写到:“上周三晚上,许多事情淤积在心中,痛苦已久,……凌晨四点才回到寝室。我疲累至极,连续几天没休息好,躺在床上身心交瘁。大脑完全不受自己控制,整个身体都飘忽得很,残存一丝意识的时候,我开始呼求神:‘神啊,我很痛苦,求求您,帮助我。’就这样,我不断地念着。我说:‘我的生死完全交给您了,我已经没有能力去掌控,您知道我的命运会走向何方,我只有依靠您了。’”

那一天,我终于得到神的应允,祂回答了我。这样的经历一旦有过, 我对神就笃信不疑。过去我觉得与神相关的一切都是可笑的,直到自己经历了神,才明白为何年长的弟兄姊妹会说,神是信实的,也是可感知的。自此,我感到自己倚在神的膝边,任何事情都可以向祂诉说。可又不用真的讲述什么,因为祂知道一切。仅仅是体验与祂的同在就可以让我不再孤独。

2011年9月,我来到美国马里兰州继续研究生学习。认识召会的弟兄姊妹是又一次奇妙的经历。那天,因为图书馆提早关门,无处可去的我被朋友带去参加中秋福音聚会,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召会里的弟兄姊妹。第二周周五,我参加了校园圣经学习聚会,开始真正学习圣经。第三周圣经学习结束后的下午,我突然有当天想住到一对圣徒家里的冲动,可是相互不熟悉,我一直犹豫不决不知怎样开口,没想到,知道我的想法后,他们热烈地欢迎,晚上,我与家主姊妹有很多交流, 解答了我心中剩下的疑问,于是我立刻决定接受主,并在第二天受浸了。

感谢主,在我懵懂无知的时候,魂里受了莫名的感动,直觉上得来神奇妙的指引。但因没有彻底地转向主,一切都是徒劳。现在,我找到我的路了,那就是转向神,让祂做主。

回看我这一路走来的历程,是我在寻找神吗?我觉得更应该说,是神寻到了我。神愿每个人得救,祂早已拣选了我们,且毫不吝惜祂的爱,只等我们转向祂。祂说,跟从我。祂扶起软弱无力的我,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