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忍受短暂轻微的苦楚:

林后四16~17所以我们不丧胆,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因为我们这短暂轻微的苦楚,要极尽超越地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


周二:为主受苦是甜美的:

彼前二19~20人若因着对神的感觉而忍受忧愁,受冤屈之苦,就是甜美的。你们若因犯罪挨拳打而忍耐,有什么可夸耀的?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而忍耐,这在神乃是甜美的。


周三:主因苦难学了顺从:

来五7~9基督在肉身的日子,强烈地哭号,流泪向那能救祂出死的,献上祈祷和恳求,因祂的虔诚,就蒙了垂听;祂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祂既得以成全,就对凡顺从祂的人,成了永远救恩的根源。


周四:身体上常带着耶稣的治死:

林后四8~10我们四面受压,却不被困住;出路绝了,却非绝无出路;遭逼迫,却不被撇弃;打倒了,却不至灭亡;身体上常带着耶稣的治死,使耶稣的生命也显明在我们的身体上。


周五:跟随基督受苦的榜样:

彼前二21~22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祂没有犯过罪,口里也找不到诡诈。


周六:忍受试炼的人有福了:

雅一12忍受试炼的人有福了,因为他既受试验得了称许,就必得着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


周日:在世上有苦难,在主里有平安:

约十六33我将这些事对你们说了,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关键词:生命,命,试炼,磨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