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应唤醒被蒙着眼的人》

以弗所书书六章12节说:“我们并不是与血肉之人摔跤,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以及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摔跤。” 在血肉之人背后,乃是魔鬼那抵挡神定旨的邪恶势力。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看物质的世界,需要属灵的眼光。否则,我们就像眼睛被蒙着一样,难免看得不正确,甚至被欺骗。

这个世界看上去多彩多姿,很可爱。正如以色列人也以为埃及地很肥沃,有黄瓜、韭菜、葱。但等到摩西用手中的杖击打河里的水,河水就都变作血;用杖击打地上的尘土,尘土在埃及遍地就变作了虱子。这时,他们才认识在埃及生活的真实性质,那完全不是享乐之地,乃是满了困扰之地。今天我们摆上自己,作活力人,传福音给人。我们把光带给人,人就得以看见。

有一个传道人很悲观,常为着生活叹息,无心传道。一天他作了一梦,梦见自己升到天上,当时就很喜乐,那种光景难以述说。后来一个天使就招呼他过去,带他观看一切景物。天使领他到了一处很大的瞭望台,他低头一看,竟看见一个黑暗糟糕的世界。天使说,“你再仔细去看,这是什么地方!”传道人说,“这是我认识的地方,就是我居住的世界。”天使说,“你再去看看,还可以看见些什么?”传道人再仔细一看,就看见无数人们。他们都被蒙着双眼,跌到幽深无底洞去。天使于是问他:“你愿意住在天上享福呢?还是要到下面劝醒他们,叫他们解除束缚,睁眼走天路?”传道人醒了之后,仔细思想自己所作的梦,觉得自己责任重大。从此应该去唤醒一般眼睛被蒙的人,使他们撇去遮蔽的东西。使他们眼睛得以睁开,不至于随从别人跌入无底深渊,而同走天路。从此,他的态度转变了,再也不悲观消极,也不再有“等待死”的观念了,而是更努力地去作救人的工作。

亲爱的弟兄姊妹,神爱我们,光照了我们的心眼,使我们得以看见,不至灭亡。这是何等大的福分,这是神给我们的恩典。我们要称颂这样的恩典,也要宣扬这恩典。使别人也能与我们同享恩典,叫他们也得以看见。千万人被撒旦弄瞎了眼,他们被撒旦牢笼,但他们并不知道。他们多么需要醒过来,看见真光。

经节:“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在圣灵里得以圣别,可蒙悦纳。”——罗十五16

祷告:“赞美主,你是那真光,你开了我的眼睛,使我看见你的荣美,并脱离撒旦的欺骗;看见你已将光从高天临到我们,你何等愿意人人都得着你这真光;主啊,我是你的仆役,是你福音勤奋的祭司,愿意唤醒被蒙蔽的人,使他们被圣别,走你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