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分水岭》 (上)

我从未想到有一天,会由国内远赴法国。之后,又随着先生来到西雅图─这个改变我们人生态度和方向的地方。才来不到一周,我就遇见三位基督徒。在她们热诚地邀请下,我去了一次家庭聚会,感觉很新鲜:一群同样是远离故土的中国人,却拥有着我所没有的喜乐。

后来,又参加了一次星期日聚会,就不再答应他们的邀请。又开始整天忙自己的事情:成天忙,忙,忙!可是外面虽忙,里面却是焦虑、空虚、忧愁,没有平安。

一个晚上,我开车出了车祸,两辆车同时报废,双方车里五个人居然都没有受伤。从车里出来,我先生说的第一句话竟是:“这回咱们信主吧!”谁知道他为什么会说出这样一句话。

随着车祸的阴影渐渐散去,先生说“要信主”的那句话,也逐渐被淡忘。我们继续按自己的喜好过日子。就在这时,身边一位好友,来美国多年后。由于环境的压力,竟变得消沉、颓丧且悲观。这使我们深感震惊与不安,很害怕以后也会像他那样。

这样我就在这些消极的人、事、物之中打转,不知如何跳出。但在这个期间,西雅图召会的一个姊妹一直与我保持联络。有时,她的电话打过来时,我觉得非常烦恼,反应很冷淡,她只能说:“愿主与你同在”,但我里面却有一丝感动─这个人是真诚的。与我身边的人相比较,我觉得基督徒的人生是积极、光明,充满真实的喜乐,这真令人向往。

先要信主的是我先生。他因工作劳累,还有生活和身份的压力,就愿意转向主。在他要受浸的前一天晚上,我还反复考虑是否也要受浸。但次日我还是与先生一同受浸了,也说不清是怎样的一种心情。那时我说:“我知道世上没有什么是值得去追寻的。虽然福音我还不太清楚,但我却想拥有弟兄姊妹们心底的那种喜乐平安,所以我愿意接受主耶稣。”

受浸后,那位姊妹更多地照顾我,来陪我读圣经。有一次,读到罗马书八章二节,“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这些话仿佛是跳入我的眼帘,这是我无法忘记的一个经历。读到这里,我才知道什么是“灵”,原来人里面是有灵的,认识灵实在太好了!我开始知道,我可以用深处的灵来接触神。那是我属灵生活的分水岭。

经节:“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罗八2

祷告:“主耶稣,赞美你,你让劳苦无望的人得享天上的福乐;谢谢你,带领我遇见你,信入你;使我的人生变诗歌,叫我在你里面得享真正的安息;赞美你,你是生命之灵,在我里面供应生命,自然地规律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赞美主,我在你里面,脱离了一切的捆绑,得着荣耀的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