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召会是基督的身体》

亲爱的朋友,当你仰望星空,你是否想过,在这浩瀚无边的宇宙里,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奥秘,然而宇宙中最大的奥秘乃是神自己。神的奥秘乃是基督,基督的奥秘乃是召会。借着基督和召会,神这隐藏的奥秘竟被一层一层地揭示开来。

当拿破仑被放逐在圣海伦娜岛上的时候,一次同一军官讨论神的存在问题,军官问他说,“甚么是神?”他答说,“你问我甚么是神?我可以给你解释。但我先要问你:你怎么知道一个人是天才呢?你曾见过天才是甚么东西吗?天才看得见么?天才虽看不见,但我们可以由它的效果看出它来,在战场开仗以后,假如有人忽然发现一个优胜的战略,既迅速又敏捷,我们必要呐喊道:‘一个天才!’我屡次战胜,使你相信我有天才,可是宇宙的奇妙使我相信有神,我之所以信神是根据四周所看见的,又根据内心所感觉的。神的全能美妙的成绩,不是比我任何一次胜仗还更确凿有据么?战场上最辉煌的事,那里比得上天体的伟大运动呢?既然你相信人有天才,那么就请告诉我:有天才的人由那里来的?许多思潮由那里来的?许多妙计由那里来的?一切的效果必有原因,神圣的效果使我相信有个神圣的原因。有个至高永恒的存在者,这个原因是一切原因的原因。将军,你在祂面前不过是一粒看不见的微尘,而我呢,连我一切的天资都算上,也不过是个空虚。由我的感觉,我知道有神,由祂所造的万物中,我看得见祂。我需要祂,我信仰祂,假如你不肯像我这样作,那么你就太可怜了!”

正如拿破仑所说,神只有一位,祂虽是看不见的神,我们却能借着祂的功绩认识祂。宇宙中形形色色的创造,无不彰显祂的智慧和超越;在时间里,这位看不见的神又借祂怀里的独生子耶稣基督将祂自己表明出来;如今祂进一步借着召会把自己彰显出来。凡祂所是、所作、并所要得着的,都在召会(祂的家)中彰显出来。然而,正如神是一位,召会这基督的身体也是独一的,在宇宙中要作神团体的彰显。当你置身召会中,你会不禁感叹:大哉,敬虔的奥秘,这是神显现于肉体!你若一生活在召会里,你的人生会有何等美妙的意义!

经节:“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太十六18

祷告:主啊,赞美你这永远无限的神,竟在时间里成为一个有限的人。如今,你已经过死与复活,借着你的生命,使我们成为你的肢体,构成你生机的身体。哦,在宇宙中,只有一个身体,我们将祂彰显于地。我何满足,活在召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