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在正确的立场上敬拜神》

亲爱的弟兄姊妹,召会是基督生机的身体,基督是召会身体独一的头。在基督的作头之下,召会才会有生机,有活力,一切都会有次有序。如果违背了以基督作召会之头的原则,就会造成分裂和混乱。这是神所极其不喜悦的。

美国妇人凯伦伯尔尼(Karen Byrne)得了一种怪病。过去18年来,她会不时的以左手掌控自己!当她想要向右走进商场购物时,左脚又不受控地向左转,害得她在店铺门前团团转。有一次,她的医生欧康纳为伯尔尼复诊时惊呼:“妇人,你在做什么?你的手在解开钮扣呢!”伯尔尼此时才发现左手失控,她随即以右手扣上衬衫的纽扣,不料当钮子扣好,左手又来解开。伯尔尼说:“当我右手点了烟,搁在烟灰缸上时,左手却会把它弄熄。当我逛街时,左手又会在我不自觉的情形下从包包里掏东西,直到我察觉时很多东西都已不见了。”

原来她是得了罕见的「异己手综合征」(Alien Hand Syndrome),让左边手脚经常跟她捣乱,不由自主地做出各种怪异行径。

平常人以左脑控制右手、右脚;掌管语言、逻辑思维。右脑控制左手、左脚;掌管空间几何等。平日左、右脑各有独立意识,但经胼胝体把它们连系起来后,左脑通常取得主控权,主宰我们的行为。因此当左、右脑不能沟通,两边脑袋都要争取话主控权时,就会发生「异己手综合征」

按着新约的启示,召会的出现乃是在一个地方只该有一个召会。如果召会在一个地方的出现多过一个,那就证明召会分裂了。在耶路撒冷有一个召会,在安提阿有一个召会,在哥林多有一个召会,在亚西亚那七个城里,每一个城里都有一个召会。因为召会在宇宙间是独一的;在这整个宇宙间只有一个召会,所以召会不论在哪里出现,也应该只有一个。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得救后,要过召会生活,就一定要在法定、正确的立场上过召会生活。我们只有尊重神的旨意,回到原初召会所站那一地一会的立场上敬拜神,才能讨神的喜悦,蒙神无限的祝福。

经节:“祂也是召会身体的头;祂是元始,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万有中居首位”——西一18

祷告:主啊,赞美你是召会身体的头,你是元始,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谢谢你把我摆在地方一的立场上,我愿让你在我里面居首位。主啊,何等需要你的怜悯和恩典,使我一生都蒙保守在这个正确的立场上过召会生活,真实地讨你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