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带人得救不是靠语言》

有一位弟兄名叫麦雅各,原来是做矿工的,但他被神所重用,一生带领很多人得救,他写过一本书叫作《见与闻》,书中记述了他传福音的经历。这位麦雅各弟兄不是一个特别有学问的人,也不是一个特别有演讲恩赐的人,他是一个很平常的弟兄。但是因为他把自己完全交给主,主就重用他。他第一次讲道,是在23岁,那时他刚得救不久,在一次参加聚会的时候,一位传道人讲道结束后,麦雅各心里迫切想要救人,就请求传道人让他上去讲。可是,他一上去,一句话也讲不出来。只是心里充满了救人灵魂的火热,眼泪如同潮水那样涌流出来。最后他喊着讲了两三句话。那时候,神的灵充满了聚会的地方,听者都感觉到自己的罪和亏欠神的地方,大大地受震撼。麦雅各年纪虽轻,但他外面的人是被破碎的,这样就更容易被圣灵浇灌和充满,他没有多少话语,但他的灵出来了,别人也就得救了。正因如此,麦雅各才能在一生中救了那么多的人。

圣经撒迦利亚书四章6节说:“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权势,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主耶稣就是靠着圣灵能力作工的榜样,熟读圣经的人都知道:主怎样在旷野受试探,祂胜过试探,并不是靠着自己是神的独生子的地位,而是完完全全倚靠圣灵的能力而胜过。后来,主在拿撒勒会堂读经,也是应验圣经的话,主承认神高过他,承认得神赐的圣灵能力去传道,所以能在所到之处使人相信他的话,即使那些不信的人,也承认主的话是有权能的。使徒彼得也说,主在世周游四方行善事和医病赶鬼,都是神把圣灵能力膏抹祂。感谢主,使我们明白主在世的一切,都是靠着圣灵能力成就。而不是靠着他是神的独生子本身的能力;不然的话,我们没有希望了。因我们都不是神的独生子,就没有这个倚靠,主既然是靠着神所赐的圣灵,而我们也可以照样靠着神所赐的圣灵便得着能力了,这是何等伟大的盼望和安慰啊!

亲爱的朋友,主吩咐门徒,要藉着圣灵而不是靠着自己传道,我们相信神的话是真实的,他的应许是可靠的。倚靠神的灵就可得着能力,作得胜的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