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啊,你是我们最深的满足》(上)

亲爱的朋友,今天为你分享的是Timothy和Claire这对夫妻的见证故事。

大家好,我是Claire。我先生Timothy出生于中国偏远山村的普通家庭,带着要出人头地的决心,他一路发奋读书,考入清华大学,又到美国攻读,几个专业的博士、硕士学位证书就有五个,还有若干获奖证书,可是,Timothy常说内心深处没有真正的满足。

他第一次接触福音,是在国内读大学时,一位室友的哥哥,本是个学体育的,为人霸道,经常在外面打架,后来因为信了主,突然变得温和谦逊,还逢人就传福音,这让Timothy很惊讶。

1998年,Timothy刚到美国时,凡事新鲜,去参加过一次基督徒校园聚会,那天讲的是“撒玛利亚妇人”的故事,他对这生命的活水有了深刻的印象,知道自己里面有一种干渴,是外面的事物所无法满足的。可是,随着留学生活渐渐安定,他便开始醉心于世上的事,一面自己骄傲不愿向着福音敞开;一面用挑剔的眼光觉得有些基督徒在做人上也没比自己强多少。

至于我,在上高中的时候,曾读过四福音书,对十字架有深刻的印象。上大学的时候,也曾因为感情的挫败去听过讲道,但始终只是在信仰的边缘徘徊,没有把自己交托给神。1999年1月,我到美国与先生团聚。但物质的丰裕、职位的高升并没有为我带来任何有价值的人生内涵。虽然外面在享受时尚、丰足,却发现里面深处是陈旧、冷漠,生活在属世的虚妄中。

就在我们两个都在基督之外徘徊的时候,2002年,主借着我的怀孕,得着了我们全家。怀孕期间,我验血不合格,被怀疑胎儿有问题,还需要作羊膜穿刺进一步检查。有一天,Timothy在校园碰到一个美国人向他传福音。那个人告诉Timothy,只要敞开心,呼喊主的名:“哦,主耶稣!”祂就会进到你里面。当时Timothy就想不妨一试,喊了主名后,虽然外面并没有特别的感觉,但他觉得里面得到了释放。那几天,因着对胎儿的顾虑,对流产的恐惧,我们夫妻常在家抱头痛哭。绝望之中,只有呼求主名,迫切祷告。

主给了我们很大安慰。医院通知一切正常的那天,我们欢喜感恩,那时主差遣一个同学来传福音。因着受到主爱的催促和吸引,我们欣然同意参加家庭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