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安纳提的奉献最多》

很久以前,欧洲一个小城镇决定要铸造一口大钟,信徒们希望这口钟外观好看,声音也要清脆久远,好让城中的百姓一听到钟声就能被吸引到礼拜堂来敬拜神。

铸造大钟所需的款项由市民们自愿奉献,很快大家就踊跃地开始了筹款活动。小城的居民中有个穷苦女孩叫安纳提,父亲早逝,母亲作佣人,只够勉强糊口。但是安纳提诚心爱主,特别想在铸钟的事上也有自己的奉献。有一天,因为帮助别人搬运杂物,人家送给她一个铜元,几经推辞,安纳提才收下这个铜元,于是她征得母亲同意,高高兴兴地往献金处去,打算作为自己的奉献。

在献金处,别人都献上了大笔款项。轮到安纳提时,收款人看见她光着脚,穿的又破烂,并且只拿着一个铜元,羞羞答答地递上来。就说:“什么,只有一个铜元!我们这里不要铜元,快拿回家去吧!”安纳提哭着回到家,母亲安慰她说:“不要紧,天父知道你的心,你不必伤心。”安纳提只得又把铜元收藏起来。

一段日子之后,大钟铸好了,可是经过多次调校,所发出的声音总是不和谐。虽然请来铸钟的都是名匠,也灰心丧气了。人们议论纷纷:有的人说,是铸匠的手艺不佳;有的人说,是因为天气不合适;最后有人想到了一点,问到:“请问铸钟的筹款全用上了吗?”收款人说:“所有奉献的款都已经用在这件事上了;不过有个贫穷的女孩子拿来一个铜元,我没有收她的。”那人说:“啊?我们若是不收那个奉献,我敢肯定,这钟声永远不能和谐。”虽然收款人觉得这有点不近情理,但是众人都说:“我们该把那个女孩子找来。”有人立刻找到安纳提,对她说:“你快快拿着你的铜元去献上吧。”安纳提不懂是什么意思,可是她就照所说的献上了她的铜元。当人再敲那钟时,钟声真的和谐了,极其好听。民众十分欢喜,同声说道:“安纳提的奉献最多。”

亲爱的朋友,穷困的安纳提把她唯一的一个铜元奉献给主,虽然钱数微乎其微,却被神悦纳。这就像圣经中那个奉献了两个小钱的穷寡妇,主称赞她说:“因为他们都是从自己的富余中,把一些投在礼物中,但这寡妇是从自己的缺乏中,把她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安纳提也是这样,她的一个铜元是百分之百的奉献,所以众人说“安纳提的奉献最多”。

祷告:

主,谢谢你启示给我们,人的财宝在哪里,心也必在那里。主,我愿意不看我自己的需要,却将一切上好的给你。因我相信,信靠神的,必不至于缺乏。主,赞美你是有丰富供应的主。主,吸引我愿意奉献我的所有,来经历你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