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石油大王的账簿》

对你手中的钱财如何支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做法,而不同的做法就产生不同的结果。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是美国19世纪的三大富翁之一。他享有98岁高寿,一生至少赚进l0亿美元,捐出的就有7.5亿,但他并不是等自己有了钱之后才开始奉献的。有一次,洛克菲勒给一群主日学的青年们看了他年轻时的第一本帐簿。那本帐簿是从1855年开始记的,上面详细记载了那一年他的全部收入和支出情况。那时他收入微薄,在3个月里总共才挣了50块钱,这钱除了付房租、洗衣等费用之外,还余下一点,可是就是余下的这一点,洛克菲勒也都用来捐助奉献了,在他的帐簿上记着:每礼拜为传道捐一角,为某人捐五角,为本城布道捐一角二分,送给主日学的教员三角五分,周济教会中的穷信徒一角等等。虽然每一笔都是小数目,但比起他的收入却不算少了。正因为洛克菲勒有了这个奉献和关心别人的起头,所以当他成为巨富时,他就能有大的财物奉献,和更多地关心别人。许多弟兄姊妹觉得现在自己收入太少,不肯学习奉献财物,也从不关心别人,其实这样的人等到他有一天收入增多了,就更舍不得财物出手了。

与洛克菲勒相反,有人将财富握在自己手里,最终却只能面临朽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有一个富豪们冬季避寒的胜地叫米安米,那里有一栋豪宅,大厦精美壮丽、无与伦比,据说当年仅建筑费用就达1600万美元,是富翁狄林约翰所有的。然而,岁月流逝,当年雄伟的建筑已经日渐破败,人去楼空。有一段时间,狄林曾将大厦捐给米安米市政府,市政府将它开放给游人参观,每张游览券售一元八角五分美金。可仍然入不敷出,因为这房子每年的修理等各项费用十分巨大,后来市政府只好把大厦退还原主。人们不禁感叹,这房子当年的建筑费如果用来作布道工作,可以派遣1000名宣教士到国外布道16年,那将会产生多么久远的价值,不至于像现在房子连送都送不出去。

亲爱的弟兄姊妹,经上说:“你们要给人,就必有给你们的,用十足的量器,连摇带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们怀里;因为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你愿意让手中的钱财朽坏呢?还是愿意让它增添你仁义的果子呢?

祷告:

主,给我一个愿意爱人的心。使我心里柔细,能够感觉到弟兄姊妹和亲朋好友的需要。更是让我能够愿意为着他们的需要而有摆上。主,我信借着我向别人的奉献,你就能够在我里面有增多。主,借着我的奉献,你加多在我的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