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上)

我第一次见到圣经,正在读大四的第一学期,父亲到韩国考察,给我带回了一本中英对照的新约圣经,想到这本书可以帮我学英语,就留下了。

那段时间,我正陷入苦恋之中,心乱如麻。为了排解苦闷,我在食堂买了不少卤猪心吃,希望“以心补心”,可是不见效;又找了许多书读,但都只能添“乱”。绝望中,我想起父亲带回的那本圣经,一打开就看到马太福音中的话:“不要审判,免得你们受审判;因为你们用什么审判审判人,也必受什么审判……”。很奇妙,我的心因这些话而平静了许多。

等到那段恋情无望告终,我欲哭无泪,彷徨无助,想起所读的圣经,就紧紧抓住主说,“你是我惟一的出路和救拔。”在那本圣经最后一页是信仰宣告,其中写着:“我接受主耶稣为我的救主,祂为赎我的罪流血而死……”。我在上面签上了姓名与日期:1999年1月6日。

也是在大四那一年,我接触了一位50多岁的美国老姊妹Miss King,她在我所在的大学里教电影,业余时间专为同学们开设了免费的英语研讨班,并且从英文的杂志上复印了一些圣经经节给我们,那些经节让我觉得很美,很新鲜,好似有一股甘甜的活水流到人的深处。我有什么问题都去问她,包括信仰上的事。我至今感激这位远渡重洋到中国教书的美国姊妹,是她把福音的种子播在我心里,引我以神的话为依靠。

大学毕业后,我到北京预备托福和GRE考试。一个寒冬的晚上,我和要好的朋友竟为一个小话题而吵翻了。他走后我很懊恼和空虚,因为我对他情如兄弟。这时我拿出圣经,从中找关于朋友离弃时的经节,就看到希伯来书十三章5节:“……因为主曾说,‘我绝不撇下你,也绝不丢弃你。’”这话象一道光从黑暗中透过来,明亮而温暖,又象一块磐石放在脚下,让我站得踏实。我大受安慰,也更喜爱这带来安慰的神的话语。当时,我把圣经放在枕头下,从经文中寻得慰藉,便睡得安稳。后来我无论到哪里,都不忘随身带着圣经。

2000年1月6日,我独自在家,莫名其妙地坐立不安,于是去教堂买书,回来再看日历,发现正是距我在圣经上写上宣告整整一年!我顿时有一种神命定的感觉,仿佛主耶稣正在向我伸出双手,要拥抱我入祂的怀抱。那一天,我从灵的深处信了主耶稣。

祷告:

主,谢谢你是稳固的磐石。你应许绝不撇下我,绝不丢弃我。主,无论我每一天对你的感觉如何,保守我不是靠我的感觉活着,而是靠你的应许活着!主,使我不信靠我的感觉,而是时常借着祷告,回到灵中,与你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