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一只钩虫的世界》

有一只甲壳虫飞倦了,停歇在河边一株芦苇上。却被一条在那里吃草的水牛吞下肚子。万幸的是它没被漏过牙缝没被嚼到。甲壳虫觉得一阵昏黑跌进了牛的肚子里,正巧遇到一只寄生钩虫。于是双方有了下面的对话:

起初,钩虫带着斥责的口吻问道:“你是什么东西,竟闯进我的王国来?”

“人都叫我是甲壳虫,我是从另外一个世界,无意中跨进了这个地方。”

“笑话,我们世世代代的都生存在这个天地,从来就没有听说,另外还有一个世界,你明明是有意在向我说谎。”钩虫愤怒地回答。

“请不要动怒,”甲壳虫吞声忍气地说,“实在不相瞒,你所认为的天地,只不过是牛的肚子里,这只牛的身体还有两支大角,有眼有鼻有口还有四只大腿……”。

“你是在说山海经,还是在说天方夜谭?”钩虫听得离奇古怪,不等它说完便打断它的话。“我所说的都是实事求是,请再忍耐让我把话说完。除了水牛的肚子之外,还有一个更伟大的世界,不仅有山川河海,树木花草,还有飞禽走兽,甚至还有万物之灵的人,他能叫你寄生的这只水牛耕田犁地……。”“你简直是在向我吹牛。”钩虫再也按捺不住火气,气忿忿地打断了它的话,掉头就走了。

寓言到此结束,亲爱的朋友你有何感想呢?责怪这条寄生虫愚蠢无知,目光短浅,顽固不化吗?不,这也难怪,它生存在局限的小天地里,小小脑壳哪能想到另外还有一个偌大的世界。而我们人类,相比于浩渺的宇宙不也是微乎其微吗?难怪圣经上记载,主耶稣和尼哥底母论道时,尼哥底母不仅不懂得什么是“重生”,就是对于所说的“神的国”,他也是门外汉。因此主说:“我对你说地上的事,你们尚且不信,若说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

正如哥林多前书二章9节所记的,“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神给了我们美好的应许,我们不该用自己的思维去判断和猜测神的国。若真正相信神为我们预备天上更美的家乡,我们就得承认如今在世上只不过是客旅,是寄居的;你若相信主还要再来接我们,那么我们就不会陶醉于今生,也就不会迷恋于眼前。

祷告:

主,谢谢你是美妙的主!谢谢你为我们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何等美好的应许!主,使我们每天都过一个联于你的生活,以你的自己作为我们唯一的盼望!主耶稣,使我的心每天都渴想你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