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为福音煽煽火》

弟兄姊妹们,大家晚上好。这几天外面的天气真是很冷,希望现在,您已经回到家中,有一点休息,取取暖。传福音也需要“取暖”。或许您所在的校园、社区,福音的天气是很寒冷的,你我的心可以做到不冷,反而要热火朝天。

有一个被主使用的弟兄,他说,他刚得救时,里头就觉得要传福音。所以每个主日,他都下乡去,没有汽车,只能徒步;一天往返走了五、六十里路。缺少福音材料,就自己动手写。这位弟兄为福音劳苦了一生,他说,传福音的灵我们每个信徒都有,只是有的人不培植它,反而压制它。福音的灵就像火一样,既可以扑灭,也可以燎原。我们要借着祷告,把福音的火在我们里面煽地越旺越好。

如果缺少祷告,很多劳苦就归于徒然了。要为福音火热焚烧,我们就必须祷告,要求主使我们有爱人的心,对于人的沉沦有迫切的感觉。这样我们就会主动对罪人有兴趣,喜欢接触人。这样的祷告就是煽火,越祷告,福音的火就越烧,烧到一个地步,一看见罪人就流泪,一看见人就爱。我们里面如果有福音的火烧着,想到人不得救会下火湖就难过;这样,我们所撒出去的每一张福音单张就都是热的,能感动人的心。我们传福音,就应该这样发疯,一看见人就活了,忘记吃饭,只顾到传福音。我们总要对福音火热,发福音疯,至少疯两三年。所有发福音疯的人,脸皮都厚,胆子也大,不会害羞。

在荷兰有一小孩,黄昏时从隔壁村子回来,沿着河边行走,发现河堤上有了一个小漏洞,河水就由这洞慢慢流到里面来,他知道如果这样不停地流下去,用不了多久,河堤就会崩溃,这会酿成巨大的水灾。于是,他脱下自己的衣服,堵住洞口,再用自己的手用力压住,直到第二天早晨,仍然不放手。一个牧师看见了,就问他说,“你在这里干什么?”经过一整夜的寒冷,小孩儿冻地几乎不能开口了,勉强颤抖地说:“我要堵住这个洞口流出水来。”在传福音上,我们也需要这个小孩忘己的精神,发疯的精神。常常祷告,把我们里面福音的灵如火挑旺起来,这样我们传福音就会满有能力。

祷告:主耶稣,请你在我里面点火,把我里面福音的灵再像火一样挑旺起来。我也要发福音疯,投福音的火在校园、在社区,带人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