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抢救我们的弟兄》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大家晚上好。谢谢主,怜悯你,也怜悯我,让我们听到前几天的故事和分享。如果你里面有任何触动,欢迎你联系我们,分享你的感受和见证,或者分享给你的家人朋友。周二晚上,我们提到曾有一位弟兄对传福音做了个比喻,这里我不得不再提一下。他说,如果我们的房子起火了,我们不会说,“我太忙了,没有时间去救火”?本来,我并不理解他这个比喻的深意,不过听了下面的故事,我大概理解了一点。

有一个人掘井,掘到几尺深的时候,就用木头撑住,免得泥土倒下,压住挖掘的人。再挖了几尺,又用木头撑住;谁知,挖掘到几丈深的时候,井口的木头忽然倒了下来,在井底挖掘的人就被压在下面。大家听见倾倒的声音,马上奔来观看,惊慌中,想各种办法要拯救被压的人。靠近井口,有一个身材高大的人名叫斐德克,嘴里含着根雪茄,袖手旁观。有一个妇人对他说,“井中被压的人是你的弟弟呀!”斐德克一听这话,急忙到井口,拿起锄头,拼劲了力气掘土,虽然很危险,肚子又饿,但是,他仍然不顾自己性命地挖土。

如果我们的房子起火了,我们一定赶紧救火。同样地,我们失丧的还没有寻回来的弟兄,正在罪恶世界里沉沦,他们就真像是我们的家,着了火,神的家着了火。那是一定要赶紧救火的!我们信徒明明知道,一些神所拣选的人、平安之子,还没有听到福音,还没有得救,还在沉沦中,可惜我们常常袖手旁观、觉得无关紧要,不出力、不拼命去传福音救人。我们这样事不关己、为福音不焦急,因为忘记了一个事实,就是这些沉沦者就是我们的弟兄!我们对我们弟兄的爱哪里去了,神的爱还在我们里面吗?

我们有一点精力,有一点财力,有一点时间,都是主恩赐给我们的,不是为了让我们随着自己的喜好去挥霍,而是要用来爱我们还没有得救的弟兄,就是拼上一切把他们救回来。这是我们对弟兄实际的爱,对主实际的爱。我们愿意说,主啊,你给我什么,我都愿意花费来救我的弟兄,爱我的弟兄。

祷告:哦,主耶稣,请赦免我们刚硬的心,赦免我曾经的袖手旁观。主,开我们的眼睛,失丧沉沦者就是我的弟兄,我愿意摆上我的时间、精力、金钱,抢救我的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