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面对面的尴尬》

亲爱的朋友们,欢迎来到生命广播站。不知道听众朋友们自认为自己的胆量如何。在信主得救后是否曾经因着胆量小的缘故不敢与身边的朋友分享这宝贵的救恩?我们可能在心里很想要宣扬这份救恩,但就是不敢开口。这滋味可不好受。我们就有一位弟兄有着同样的经历。

故事说的是两个外国人,他们是同事。有一天,其中一个得救成了我们亲爱的弟兄,另一个没有得救。得救的这位弟兄胆子非常小,没有得救的那一个胆子也非常小。这位弟兄不敢告诉他的同事说我已经得救了,还没有得救的那一个人,看见那一个同事,经常容光焕发很喜乐,从前脾气很急的,现在不急了,看着他有改变。他们两个是共用一张桌子,天天面对面的坐着。但是,他也怕得很,不敢问。每天总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个不敢问,一个不敢告诉。到了有一天,我们的弟兄实在受不了,他就好好的祷告,然后到他的同事面前去,手握得紧紧的,对他说:“我这一个人胆子小得很,有一件事,至少有三个月的时间,不敢告诉你。我现在告诉你,我已经相信了耶稣,祂成了我的新生命。”他说完这话,面孔都发红了。他的同事忙说:“我也有三个月的工夫,要问你却不敢问。”我们的弟兄就将自己得救的经历与同事分享。这位同事也因着目睹他的改变加上弟兄话语的见证,接受主并受浸归入主名。

圣经告诉我们,凡在人面前,在主里面承认主的,主在父面前也必在这人里面承认他;凡在人面前不认主的,主在诸天之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马太十32-33)。因此我们在得救之后,需要让身边的人知道我们接受主了,我们已经成为基督徒。如果是碍于面子关系,胆量比较小,或者其他原因导致我们无法在众人面前承认主的名,我们可以像这位弟兄一样,先向主祷告。在得着主的加力后,再与主一同出去向人述说祂在我们身上奇妙的作为。这不仅是为着我们自己,使主在父面前承认我们的名字,我们的见证也能够成为其他人的得救的途径。

祷告:主啊,谢谢你拯救了我!我愿意在众人面前承认你的名,为你作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