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叨雷和狄营长》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再次与大家相聚在生命广播。不知道大家在初得救的时候有没有一种向人分享福音的冲动?今天要与大家分享的故事就与这个冲动有关。

叨雷得救的时候是十六岁,情形是这样的:他到一个乡村去度假,在那里碰着一对基督徒老夫妻招待他。那一对老夫妻是活在主面前的人,就把他引到主的面前去。那天他跪下来祷告就得救了。后来他就和那一对老夫妻一起喝茶。他们谈到一个人,叫狄营长。叨雷就问狄营长是谁,他们就告诉他,这是一个退伍军人,已经六十多岁了。在他家里,预备了一支手枪,谁给他传福音他就打他。他给基督徒们起了一个名字,叫假冒伪善的人。只要是基督徒,他就要打,所以没有一个人敢向他传福音。叨雷就说:“主啊!我蒙你的恩典,今天第一天你救了我,我要去向他作见证。”茶没有喝完,就说:“我要去!”得救没有两个钟头,就要向狄营长作见证。那一对老夫妇就劝他说,这是不行的,我们许多人劝过他都不行,你不要去。叨雷说:“不!我觉得我应该去。”他就去了。

一到狄家门口,一叩门,狄营长就出来开门。狄营长说:“年青人,你要作什么?”棍子拿在手里。他就说,好不好让我说几句话。两个人就一同走到房子里去。一到房子里,叨雷就说:“我盼望你能够接受主耶稣作你的救主。”狄营长就把棍子拿出来说:“恐怕你是新来到这一个地方,你是初到这里来,所以原谅你,不打你。难道你在这里没有听见吗?这一个地方,是谁都不许题起耶稣的名字的,走!快快走!”叨雷就再说,我劝你应该相信耶稣。狄营长就发火很凶的对他说:“走!不然,我就开枪!”叨雷说:“我是要劝你信耶稣,你要开枪,只好让你开。不过当你还没有开枪之前,让我祷告。”他当着狄营长的面跪下来,祷告说:“神啊!在这里有一个人,不认识你,求你救他。”第二次再说:“神啊!在这里有一个人,不认识你,求你怜悯他,怜悯狄营长。”他一直一直地祷告,跪在那里不起来。当他祷告到五六遍的时候,他就听见在他旁边有一个声音,好象是叹一口气,狄营长也跪下来在他的旁边,祷告说:“神啊!求你怜悯!” 第二个主日,狄营长就到礼拜堂里礼拜。狄营长也带领了几十个人得救。

祷告:主啊,谢谢你怜悯我使我听见福音,我不愿意这福音的传扬停止在我身上,我也要将福音传扬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