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司布真的发热机器》

亲爱的朋友,我们除了个人的祷告,还需要一起同心合意,高声向神祷告,这乃是召会团体的祷告。在召会团体的祷告中,我们可以找到一些团体祷告的秘诀。首先,我们同心合意的为这件事祷告,是众人如同一人的祷告。其次,我们的祷告是倾倒、释放灵的祷告,而非一般、普通的祷告。第三,我们在祷告中,我们是以主的所是为祷告的把握。第四,在祷告中,我们要取用神的话为那灵的剑,击杀仇敌。第五,我们需要将整个事情发生的经过、光景,都陈明到主面前。最后,我们要放胆寻求、吩咐主,并宣告主的得胜。如果我们的祷告抓住了这六项秘诀,就成了有能力的祷告,聚会的地方都会此震动,众人也会此被圣灵充溢,放胆讲说神的话。

有五个青年传教士,刚从外国神学院毕业,尚未受职。在礼拜天去礼拜。礼拜堂门口站着一个人,上前对他们说:“诸位都好象是主的工人,想必喜欢看看我们礼拜堂的发热机器,我可以引导诸位去看。”他们在炎热的日光下,哪里还想去看热气机,无奈因情面难却,只得答应。当时那人引导他们到礼拜堂的下一层,开了门,低声的对他们说:“诸位请看,这就是我们教会热力的发源处。”他们见了,大大惊奇。原来在他们面前,约有七百人,都屈膝在神面前,恳切祷告神,求神赐福给楼上礼拜堂的聚会讲道。那位引导他们的,不是别人,就是司布真牧师自己。司布真牧师传道有能力的秘诀也在乎此。

一六三零年苏格兰的复兴中,约翰李司登一次讲道,五百人悔改了;因有大批的信徒彻夜在祷告赞美。一七四一年,约拿单爱德华在恩田布道。一个素不敬虔的聚会忽然满了痛哭呜咽;因有数百位信徒为这聚会求神怜悯。密室里借祷告争战的情形,决定了战场上的胜败。

在使徒行传四章31节说:“祈求完了,聚会的地方震动,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溢,放胆讲说神的话。”亲爱的弟兄姊妹、福音朋友,当我们来在一起的时候,我们需要祷告,我们需要在这事上有操练。我们要将一切带到主面前,带到祂的同在中来祷告,时时祷告,随处祷告,求主给我们祷告的灵:“主啊,我们需要你,求你来焚烧我们,你使我们灵里火热,常常服事你,求你给我们祷告的灵,使我们众人都能来在一起,常常向你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