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救了美国》

亲爱的朋友,你知道什么是祷告吗?真实的祷告,就是神人二者互相的接触。祷告不光是人来接触神,也是神来接触人。凡是一个祷告,若没有人碰着神和神接触,也没有神碰着人和人接触,这一个祷告就不是一个够得上水准的祷告。一个真实够得上水准的祷告,定规会有一种光景,神人二者互相交流,叫人触着神,也叫神触着人;叫人和神有联结,叫神也和人有联结。所以祷告最高最准确的一个定义,就是神人互相接触。

一个真实的祷告,也是人来呼吸神,如同呼吸空气一样。当你这样呼吸神的时候,自然的就得着神,如同呼吸空气得着空气一样;结果不光神作了你的享受,给你得着,并且你的全人也都降服神,归向神,让神完全得着。你祷告越多,你充满神就越多;同时你降服神,归向神,给神得着也就越多。倘若你一个礼拜不祷告,甚至一个月不祷告,你这个人离神就相当远了。你若要再得着神,并且再给神得着,除了祷告之外没有别路。你祷告三两分钟还不够,必须祷告再祷告,一直祷告到呼吸着神,这个人给神得着了,神也给你得着了。所以弟兄姊妹,一个真实的祷告,对于基督徒的属灵生活是太重要了。

一八六二年到一八六三年是美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年。当时为解放黑奴事南北相战。当时北政府外有强敌,内有内奸,以致屡战屡败。正在这严重关头,总统林肯发一道命令,劝全国的人禁食祷告神,那是一八六三年三月三十日的事。五月九日在章司拉里地方,北军打败了一仗,看来神是没有听到祷告似的。当时南方军队,更加骄傲,决定北伐。北军失败的消息传给林肯总统时,他独自一人在房子里祷告神,并许愿说,神若赐他大胜,他必终身向神尽忠。他又对施克勤将军说:“这次战争是为神,为正义而战,所以这一次神必扶助我们的将士,能战胜他们的。”次日在加资伯一战,果然得了大胜,那一胜利就决定了大局。以后北军屡战屡胜。这就是神听了一个元首和全国人民祷告的事实。在腓利比书一章19节说:“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终必叫我得救。”

我们需要向主祷告说:“主,在祷告的事上,我向你是认真的,从现在开始,我要有一个祷告的生活,求你把我作成一个祷告的人。主,我在这事上很迫切,我把自己献给你,求你保守我在祷告的灵里,主,求你给我祷告的同伴,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