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主耶稣,早晨我们就分别出来归给你,作我们一天的起头。叫我们也认识你的日子——主日,要圣别归给你。阿们。

读经:

徒二十7  七日的第一日,我们聚集擘饼的时候,保罗因为次日要起行,就与他们讲论,直讲到半夜。

主日分别出来

圣经说这一日是七日的第一日。启示录一章十节称这日为“主日”。我们必须尊七日的第一日为对主复活的记念。我们应该把这日看作是属于主,并为着主的日子。……早期的圣徒在七日的第一日聚在一起。今天基督徒聚在一起最好的日子,就是七日的第一日,也就是主日。

当把七日的第一日,看作是一个为着主的日子

今天全世界过星期日,主要不是为着敬拜,而是为着玩乐、运动并各种的娱乐。这比拜偶像更为邪恶,但这个潮流已经淹没了许多基督徒。许多基督徒不只把主日说成“星期日”,也认为星期日是玩乐和娱乐的日子。然而,我们应当把七日的第一日,看作是一个为着主的日子。

在这个日子,我们要高兴欢喜,见证主的复活

这里说,在这个日子,我们要高兴欢喜。因为在这个日子,主复活了;主开始了新造,也使我们成为了新造。所以在这个日子,我们该高兴欢喜,见证主的复活,而不该颓丧忧愁,不像一个复活新造的人。

(事奉的基本功课,第二课;圣经要道,第五十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