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主,求你今天加多我对你的信,并借着这信,来拯救我还没有得救的家人、朋友。主耶稣,愿你在我家做大事!

读经:

徒十六31    他们说,当信靠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救恩以家为单位

如果使徒是对禁卒说,当相信主耶稣,你就必得救。过两天,你得救之后,我们要讲道给你听,叫你明白一些道理,然后你慢慢的向家里的人作见证,叫他们慢慢的相信,慢慢的得救。如果是这样的话,禁卒一家到何时候才能得救?但是使徒传福音不是这样,他不是一个一个的来,他是以家为单位的。他说,『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你们要在神面前看见,救一个也是救,救一家也是救。千万不要失去了这一个权利。你把全家带来,全家就都得救。

探访人,与人建立亲密的关系

我们得着人,乃是借着与人的亲切关系,给人看见我们对他们的亲密关切。如果我们只是教导他们,帮助他们明白,他们是不会跟从我们的。但如果我们探访他们,并适当的与他们有亲切的关系,我们就会为主得着他们。

我们必须探访我们的朋友、同事、同学

我们也必须探访我们的朋友、同事、同学。每个人都有朋友、同事或同学。你如果是教书的,所有的教职员都是你的同事。你若是学生,你就有许多同学。首先我们应当与同事或同学之间,建立起良好的感觉。然后我们可以与他们谈到基督,并约好时间去探访他们。

(关于初信造就聚会、初信造就(中册),第二十篇;长老训练(十一),第九章;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第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