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主啊,谢谢你使我一早就能在你面前祷告。得着我与同伴祷告的时间,好使我们一同来到你面前,与你有交通!阿们!

读经:

但二17~18  但以理回到他的家,将这事告诉他的同伴哈拿尼雅、米沙利、亚撒利雅,要他们为这奥秘的事,在天上的神面前求怜恤

但以理有三个同伴

我们必须与主并与有心寻求的圣徒,有亲近、亲密且彻底的交通。只与主有交通是不够的,我们也必须与圣徒有交通。我们必须得着能一同劳苦的同伴。按照圣经里的榜样,但以理有三个同伴。

我们需要同伴,因为我们都是天然的

我们需要同伴,不仅因为我们独自站立是软弱的,也因为我们都是天然的。照着我们天然的个性,我们很难有同伴。我们的个人主义是我们的爱好;我们很享受我们的个人主义。

同伴应当总是来在一起交通、祷告

我凭自己不敢作多少事,但是当我有四个同伴时,任何事我都敢作。五个同伴应当总是在一起呼求主名。(提后二22。)他们应当总是来在一起交通、祷读、祷告、并照顾新人。一位弟兄的新人应该也是另一位弟兄的新人。这样五位圣徒一组,就有十五位新人在他们的照顾下;这些新人都要得救。

(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第一篇;与青年人的交通,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