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主啊,谢谢你对我们的心愿,使我们能够借着吃喝,来享受你的自己!主,谢谢你是我们的真食物,是我们的真饮料,是我们的一切!

读经:

诗三十六8  他们必因你殿里的肥甘,得以饱足;你也必叫他们喝你乐河的水。

神要人吃祂喝祂而享受祂

在开头的时候,我还是愿意说到,神是人的享受。凡认识圣经,懂得神心意的人都知道,神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把祂自己给人来享受。我们所说的这个享受,不是指着人在外面的一种享受,乃是完全像吃饭喝水一样,把饮食接受到里头去的那种享受。所以神的心意乃是要人把祂吃喝进去,而享受祂。

殿是神作我们享受最完满的彰显

我们必须看见,神的殿,神的家,不仅是为着神的,也是为着我们的。殿是神作我们享受最完满的彰显。神自己作为殿,成了我们的居所。神殿里的肥甘是什么?神殿里的肥甘乃是生命的源头,就是主自己。当你进到教会生活,进到神的殿,神的家中,神的家就要带你回到对基督的许多经历,而使这些经历更丰富、更加强。

享受主会带我们进到教会生活中

我们这样的享受主,会叫我们对主的心愿,就是祂的居所,产生极深的渴望。这样的享受会激励我们祷告:‘主啊,带我完全进入教会生活的经历里。保守我一生一世在你的院宇中,在你的殿里。’对主的享受会带你进到教会生活中,而教会生活会使你更多的享受祂作生命的泉源,和光的源头。

(如何享受神及操练,第七篇;生命树,第七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