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主啊,谢谢你使我们这一班人成为你的召会,更是谢谢你能够从教会活出来,使我们这一班人团体地来彰显你!主,谢谢你!

读经:

提前三章16    大哉!敬虔的奥秘!这是众所公认的,就是:祂显现于肉体,被称义于灵里,被天使看见,被传于万邦,被信仰于世人中,被接去于荣耀里。

教会是家、柱石和根基,也是敬虔的奥秘

十六节的敬虔,不仅是指虔诚,乃是指神活在教会中,就是那是生命的神在教会中活了出来。这是极大的奥秘,是在基督里的信徒所公认的。召会作活神的家并作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不是这么奥秘。但教会作为神显现于肉体,的确是一个奥秘。奥秘总是过于我们的领会,指无法解释的事。

敬虔指神彰显出来

教会不仅是活神的家,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也是敬虔的奥秘。敬虔指神彰显出来。我们在教会生活中作什么?我们在彰显神。人也许没有充分领悟这点,但天使承认并珍赏这事。

敬虔的极大奥秘─基督从教会活出

那时教会就要显出功用,成为活神的家和家人,为着神在地上的行动;并成为支持真理的柱石,和托住真理的根基,有基督和祂身体的神圣实际,对世人作见证。这样,教会就成为基督是神显现于肉体的延续。这就是敬虔的极大奥秘─基督从教会活出,成为神在肉体的显现!

(提摩太前书生命读经,第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