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大本162首

读经:创十二1~2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离开本地、亲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使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使你的名为大;你也要使别人得福。

神的呼召

呼召就是说话

当神临到亚伯拉罕的时候,神呼召了他。神向亚伯拉罕说话。呼召就是说话。听见神说话不是一件小事。我们得救时,都经历过耶稣的显现。当祂向我们显现的同时,祂向我们说话。这是神圣的说话,在灵里的说话。

我们很多人能作见证,当我们得救时,我们在深处觉得主耶稣向我们说话。或许当你是个学生的时候,主耶稣临到你,并且说,“你在这里作什么?”你回答说,“我在读书,要得学位。”主又问你:“为着什么?”你答说,“为着将来过好的生活。”之后主问说,“然后又怎样?你的将来又如何?”对另外一个人,主耶稣的说话并不相同。祂说,“看看你是多么有罪,多么坏,多么可怜!”有的人回答主说,“别搅扰我。”主就说,“我爱你,我要救你。你不知道我是耶稣么?我要把你从可怜的光景中救出来。你不愿意接受我么?”对另外一个人,主耶稣说,“你不知道我是那活的一位么?我是惟一能给你永远生命的一位。”我们很多人听见过这些话,不是从传道人口中,乃是从活的耶稣口中。

真基督徒有耶稣的说话

你记得当你蒙召得救的时候,那位活的耶稣向你显现时所说的话么?那些非基督徒,包括自称是基督徒的,不会有这种经历,他们反而认为这是迷信。但这不是迷信!荣耀的神临到我们,向我们说了话。亚伯拉罕能说,“不要对我说这是迷信,我听见过祂说话。祂说,离开你的本地!这话不是来自我的父亲或我的妻子;这是荣耀的神说的。”请诚实的告诉我,你没有听过耶稣的说话么?我不相信得救的人会再次失丧。虽然得救的人会退后,但他绝不能忘记耶稣的显现和说话。他甚至会说,“我不信耶稣了。”但主在他深处说,“你怎能说你不再信我了?”你绝不能忘记祂向你的显现和说话。

很多年轻人问我,真假基督徒有什么区别?他们都声称自己相信耶稣。我能给的最好答案乃是:真基督徒有耶稣的说话,而自称是基督徒的,只得着道理的传扬。一个真基督徒至少有一次,在他的深处直接听到耶稣借着活的灵说话。那个说话就是使我们都能接受神的呼召的力量。

神的应许

神向我们所说的话,大多是应许

神向我们所说的话,大多是应许。如果神说,“我不是要搅扰你;我是要拯救你。”那是应许。如果祂说,“我爱你。”那也是应许。祂对我们所说的,大多是应许。

荣耀的神向亚伯拉罕说什么?首先,祂说,“你要离开本地、亲族。”(创十二1)也许你想这不是应许,但这句话含示应许。当神告诉亚伯拉罕离开他的本地,就含示神应许亚伯拉罕一个地方。不然的话,亚伯拉罕会说,“我若离开了本地,那我要到那里去?”神有一个地方为着亚伯拉罕。甚至那要他离开本地的命令,也含示应许,就是美地的应许。亚伯拉罕能说,“神命令我离开本地,这意思必定是祂有一个地方为着我。”神告诉亚伯拉罕离开本地、本族和父家,往神所要指示他的地方去。那必是一个应许。神的应许是一个激励,叫他离开本地。

赐福给蒙召的入

神应许赐福给亚伯拉罕(创十二2)。这福是什么呢?这福是神创造的福和救赎的福,包括神所要给人的一切福—神自己以及今世和来世神的一切所有。加拉太三章十四节给我们看见,这福至终乃是所应许的那灵:“为叫亚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稣里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借着信,可以接受所应许的那灵。”因为那灵就是神自己,所以这意思就是,神应许要将祂自己当作福,赐给亚伯拉罕。

神永远的目的乃是要人彰显祂并代表祂

神对亚伯拉罕的应许,含示祂永远的目的。神永远的目的乃是要人彰显祂并代表祂。神说,祂要使亚伯拉罕成为大国,并且要赐福给他。国度是管治以代表神的事,而福是灵里的形像以彰显神的事。我们都要借着主灵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林后三18)。这需要我们有重生的灵。有人会问说,为什么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至二十八节先提有祂的形像彰显祂,然后才提有祂的管治代表祂?原因就是:在那里我们看见神原初的目的。但因着人堕落了,人必须先悔改才能回到起初。所以在福音里,管治在先,形像随后。在神原初的目的里,先有形像后有管治,但由于人的堕落,在福音里次序就倒过来了。

赞美主,在神的恢复里,祂已经把我们恢复到祂原初的目的,把我们带回到起初。我们这一班真正蒙召的人,亚伯拉罕的子孙,接受了神的呼召,连同祂的说话和应许,现在是在祂的国度里代表祂,并且有祂的形像彰显祂。(创世记生命读经,第三十九篇)

 

彼此问互相答:

1.神的呼召和神的应许分别是什么?

2.真的基督徒与假的基督徒有什么区别?

3.我们作为一班真正蒙召的人,在接受了神的呼召,连同祂的说话和应许之后,该有怎样的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