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大本210首 读经:约二十22,罗十12,哀三55~56,加三2、5,林后三16~18

壹   那灵乃是耶稣之名的实际和人位;当我们呼求主耶稣的名时,那灵作为这名的人位,就回应我们;我们口里呼求主名,就接受那灵到我们里面—约二十22,罗十12,林前十五45下,六17,加三2、5:

一      今天基督乃是包罗万有的灵,就是耶稣基督的灵;基督所经过的一切过程都已复合在这灵里—徒二17、21。

二      因此,祂是我们所需的一切;我们呼求祂的名,祂就应付我们一切的需要—罗十12。

贰   呼求主是我们属灵的呼吸,当我们呼求主名,我们就将基督这生命气吸入我们里面—约二十22,参哀三55~56:

一      今天耶稣基督不仅是我们的救主,也是赐生命的灵,就是赐生命之气;按照约翰二十章二十二节,那灵是主的气,吹入门徒里面,为着他们属灵的所是和生活—加三2。

二      我们借着呼求主的名吸入那灵,乃是既呼出又吸入;我们呼出消极的事物,吸入主积极的事物—约一1、14、29,六48,八12,十五1,二十22。

三      我们绝不该以为不断呼求主名是不需要的,是过分重复的;反之,我们需要整天呼求主的名,好吸入祂这生命气—十五16,诗一一九147:

1     不论我们信主有多久,我们都必须一直借着呼求主的名,保持属灵的呼吸;甚至在永世里,我们也不会到了一个地步,从呼吸基督的事上独立—创二9、16~17。

2     我们若宣告呼吸太重复了,而决定要从呼吸“毕业”,我们就会丧命;今天许多基督徒已停止了属灵的呼吸;结果,他们属灵的生命就停顿了—约十五16,二十22。

叁   正确的基督徒生活是借着呼求主名而不断接受那灵的生活—加三2、5,罗十12,林后三16~18:

一      在基督徒的生活中,没有什么比不断接受那灵更重要—加三2、5,罗十12。

二      我们若要时刻接受那灵,就必须保持向主敞开,并操练我们的灵呼求主名—林后三16。

三      活基督的路是借着呼吸祂,而呼吸祂的路是不住的呼求祂—腓一19~21上:

1     用我们的全人以呼求主名—申四29,六5:

a     呼求主名必须运用我们的身体,整个魂,特别要用灵;全人的每一部分都要用上去;有时我们呼求主名只用到心思和身体,这样的呼求是死的,是属宗教的—约四24。

b     当我们用全人呼求“哦,主耶稣!”包罗万有的灵就有路从我们里面得着释放,也得以更多进到我们里面—林前十二3,罗十12。

2     我们越呼求主名,那灵在我们身上就有越多进出,我们就越享受主—12节。

肆   现今是我们恢复实行呼求主名的时代;我们是蒙召的圣徒,我们也是呼求主名的人,我们蒙召就是来呼求主名;我们要呼求主以完成神永远的定旨—林前一2,创一26~28,赛五五1~2。

 

职事信息摘录:

那灵是耶稣之名的实际

在圣经中,主耶稣的名经常联于那灵。譬如,林前六章十一节说,“但在主耶稣基督的名里,并在我们神的灵里,你们已经洗净了自己,已经圣别了,已经称义了。”耶稣是名字,那灵是人位。每当我们呼求耶稣的名,我们就经历那灵的人位。因着这人位是又真又活,又亲近又便利的,所以每当我们呼求祂,我们就经历祂并享受祂。主耶稣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这样享受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是何等奇妙的路。(以弗所生命读经,第八十三篇)

我们叫某位弟兄的名字时,这位弟兄会回应。这是因为这位弟兄的人位是他名字的实际;没有人位,名就没有实际。同样的原则,耶稣的名不是空洞没有实际的名;那灵乃是耶稣之名的实际和人位。换句话说,耶稣是主的名,那灵是主的人位。因此,当我们呼求主耶稣的名时,那灵作为这名的人位,就回应我们。我们口里呼求主名,就接受那灵到我们里面。今天基督乃是包罗万有的灵,就是耶稣基督的灵;基督所经过的一切过程都已复合在这灵里。因此,祂是我们所需的一切。我们呼求祂的名,祂就应付我们一切的需要。(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一年第一册,为着召会作为新人、基督的身体和基督的新妇,而经历基督,第十二章)

借着呼求耶稣的名,摸着那灵作实际

今天,我们的主耶稣是赐生命的灵,对我们是真实、鲜活、亲近又便利的。因此,每当我们呼求耶稣的名,祂立刻来到我们这里,我们便接受祂的人位。耶稣是祂的名,而赐生命的灵是祂的人位。因此,日复一日我们都需要呼求:“哦,主耶稣!”每当我们呼求这可爱的名,我们就接受祂宝贵的人位,就是赐生命的灵。然后祂就成为我们所需用的一切。我们若需要公义,祂就是我们的公义。我们若需要圣别,祂就是我们的圣别。我们若需要顺服,当我们呼求主耶稣的名,祂就作为赐生命的灵而来,成为我们的顺服。(哥林多前书中为着基督的身体享受基督,第一章)

每当我们呼求耶稣的名,就摸着主名的实际,就是那灵。没有别的名像耶稣的名这样满了实际,这样有能力,这样满了冲击力,并且满了权柄。呼求耶稣的名不是小事,并且的确不是形式。每当我们说“主耶稣”,我们就摸着实际;我们就得着复苏、满足、滋养和浇灌。我们无法仅仅借着读圣经,经历这样的实际。我们摸着那灵最高的路,就是呼求主的名。(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年第一册,借着在生命中长大并在生命中尽功用而建造召会,以完成神的定旨,第四章)

呼吸以活基督

呼求主的意思也是向主呼喊,并且经历属灵的呼吸。“耶和华阿,我从深牢中呼求你的名。你曾听见我的声音;求你不要掩耳不听我的呼吸,不听我的呼叫。”(哀三55~56)这些经文指明,呼求也是呼叫和呼吸。呼叫是最好的呼吸。有人告诉我,哭叫是婴儿最好的运动。每当你呼叫的时候,你就自然而然且深深的呼吸。借着呼叫和呼吸,我们一面呼出,一面吸入。吸入总是紧随着呼出。借着呼出,我们把一切消极的事物呼出去;每当你把消极的事物呼出去,主的积极事物就要充满你。以发脾气为例,当你快要发脾气时,不要想去抑制,只要呼喊:“哦,主耶稣!”然后加上一句短祷:“主耶稣,我要发脾气了!”这样试试看你还发不发脾气。借着呼求主名,你会呼出你的脾气,吸入主耶稣。你要成为圣别吗?成为圣别的路就是呼求主耶稣的名。借着呼求祂的名,一切的罪、邪恶和不洁之物,都要呼出去,而一切积极的事物─主的丰富─都要被你吸入。(创世记生命读经,第二十五篇)

在肉身上我们怎样必须呼吸以生存,在属灵上我们也必须呼吸以活基督。属灵呼吸的路就是呼求主的名。我从经历学会,活基督的路就是不断的呼求祂。仅仅每天早晨、下午、晚上祷告好几次并不够。我们若只在这些时候祷告,却没有不断的呼求主,就会销灭那灵。我们从早到晚,无论在那里,无论作什么,都需要呼求主。无论我们作什么,我们都该呼求主耶稣。我能见证,甚至我为主说话时,我也呼求祂,在我里面深处呼吸于祂。(腓立比书生命读经,第三十四篇)

基督是生命气给我们吸,是生命河给我们喝,是生命树给我们吃。生命树带进倚靠的生命,知识树带进独立的生命。生命要求倚靠,而知识造成独立。举例说明,我们可能在得了某些学识之后,从高中、大专院校毕业。然而,我们绝不能从生命的需要,就如呼吸空气、喝水、吃饭“毕业”。我们若宣告呼吸太重复了,而决定要从呼吸“毕业”,我们就会丧命。

假设在亚洲某个国家里有个小孩,他不懂英语。后来被送到一所英语学校,在那里受老师指导学习英语。他学习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有知识而不再需要学习。然而,他仍然需要天天吃,因为吃不是知识的事,乃是生命的事,甚至是生命所必需的。同样的原则,我们绝不该以为不断呼求主名是不需要的,是过分重复的。反之,我们需要整天呼求主的名,好吸入祂这生命气。不论我们信主有多久,我们都必须一直借着呼求主的名,保持属灵的呼吸。甚至在永世里,我们也不会到了一个地步,从呼吸基督的事上独立。(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三册,基督徒生活中的两棵树,第七章)

在每种处境中,甚至你即将发脾气时,你要呼求主的名。借着呼求主,你就活基督。然而,你若定意不发脾气,你还是会失败。你的脾气会更坏。不要努力控制脾气,要转向主,并呼求祂。你要说,“主耶稣,我爱你。主,我要发脾气了。在这事上你要与我是一。”你若这样作,就会得救脱离你的脾气,你也就会活基督。你若一直呼吸祂,你就会活祂。我摸索多年以后发现,活基督的路就是呼吸祂,而呼吸祂的路就是不住的呼求祂。(腓立比书生命读经,第三十四篇)

呼求主名需要全人都用上去

呼求主名需要全人都用上去。这就是说,要呼求主名,就要运用灵连同心思、情感、意志和身体。我们可能觉得不该运用魂,然而我们是活人,有心思、情感和意志所组成的魂。所以呼求主名必须运用我们的身体,整个魂,特别要用灵。呼求主名时,全人的每一部分都要用上去。

有时我们呼求主名只用到心思和身体,这样的呼求是死的,是属宗教的。要借着呼求主名饮于包罗万有的灵,我们呼求时就必须用上全人,特别是用灵。当我们用全人呼求“哦,主耶稣!”包罗万有的灵就有路从我们里面得着释放,也得以更多进到我们里面。首先我们需要得释放,然后就能有进一步的充满。我们越呼求主名,那灵在我们身上就有越多进出,我们就越享受主。(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年第二册,为着召会生活的实行饮于包罗万有的灵,以及神中心的工作,第一章)

我们需要呼求。在你的家里,你需要呼求。在你的厨房里,你需要呼求。在你的办公室里,你需要呼求。你在街上需要呼求。你软弱时需要呼求。你能说,“哦,主耶稣,我很软弱。哦,主耶稣。”你若这样呼求,就会变得更刚强。你若要发脾气,不要试着去抑制。只要呼求主的名:“哦,主耶稣”。这种呼求主的名是一种能力,一种权柄,这会驱除一切的黑暗。在任何一种情况里,无论是黑暗或是软弱,你只要呼求主的名。借着呼求:“哦,主耶稣!”你会享受基督的丰富。主对一切呼求祂名的人是丰富的。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13)。现今是我们恢复实行呼求主名的时代。(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年第一册,基督在信徒里面长大使神的定旨得完成,第四章)

蒙神呼召来呼求主耶稣的名

林前一章二节说,我们是蒙召在各处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我们已蒙召作呼求的人。一面,我们已蒙召;另一面,我们必须呼求。我们是蒙召的人来作呼求的人。我们不该仅仅信靠祂或向祂祷告;我们必须呼求祂。神呼召我们进入基督的交通。对我们蒙召的人,基督是神的能力和智慧(24),但我们如何才能享受基督作能力和智慧?乃是借着呼求祂的名。我们已蒙召来享受基督(9)。我们若要享受基督,就必须呼求祂。我们必须是呼求的人,就是终日呼求主的人。(基督在信徒里面长大使神的定旨得完成,第四章)

呼求主以完成神永远的定旨

呼求是上好的路,使我们把主接受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和我们生命的供应。如我们所看见的,神永远的定旨乃是要我们在积极一面彰显祂,并在消极一面征服祂的仇敌(创一26~28)。我们能完成这样的定旨,不是借着我们的努力,乃是借着接受主作我们的生命。主必须借着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而进入我们里面。然后祂就能借着我们彰显祂自己,并从我们里面征服祂的仇敌。祂乃是借着作我们的生命来完成神的定旨。我们接受主作生命的路很简单,就是呼求祂。借着呼求,我们深深吸入祂。借着吸入主,我们也喝祂;借着喝祂,我们也吃祂(赛五五1~2)。我们享受祂一切的丰富,祂也成为我们的生命。然后祂就能在我们里面作一切,满足神的要求,使我们能完成神的定旨。

主的路不是叫我们学习道理,或得着更多圣经知识。即使我们从这些事物得着一点益处,这些事物也不会引导我们完成神永远的定旨。完成神永远定旨的路,乃是呼求主耶稣的名。我们享受祂一切的丰富时,祂就会在我们里面作成所需要的一切,以完成神的定旨。这就是主的路。我信在这末后的日子,主要恢复这点。让我们学习呼求祂的名。(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年第一册,借着在生命中长大并在生命中尽功用而建造召会,以完成神的定旨,第四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