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以复兴召会

第四系列 照着神牧养以带进新的复兴

第五篇 赠送属灵书报传福音并喂养人

读经:多一9 坚守那按照使徒教训可信靠的话,好能用健康的教训劝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对的人知罪自责。
提后三16~17 圣经都是神的呼出,对于教训、督责、改正、在义上的教导,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备,为着各样的善工,装备齐全。

送给人福音单张、小册子、和有帮助的信息

我们在主面前考量我们的亲戚、邻舍、朋友、同学和同事,以及一切我们熟识之人的名字,是有帮助的;最好把这些名字都记下来。然后我们应该思考他们有多少人已经是真正得救的基督徒。若是可能,我们应当为他们祷告。在这个祷告上,主可能引导我们作一些事,可能不是为着所有的人,而只是为少数人。有许多细节需要考量。

我们应该考量要看望谁,要写信给谁,送给他们福音单张、小册子、和有帮助的信息。我们应该邀请一些人来家中吃饭。我们若有亲友住在其他的城市,可以寄给他们资料,告诉他们那城的聚会地点在何处;也可以请那里的弟兄去看望。我们应当先照顾我们所熟识的人。这是我们的责任,并且我们作这事,应当不是一劳永逸的,乃是要经年不断的实行。(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三册,召会生活中事奉的基本原则,第五章)

往各处散发福音单张

要在各地努力传扬。不论到什么地方,在学校里、在职场上、在市场或超市内,都传扬福音。为着配合福音的传扬,各地召会要尽快大量印制福音单张,往各处散发。姊妹们买菜时,不要忘记携带福音单张。在买完菜付钱时,可以撒福音单张;对那些出入市场的人,也可以撒福音单张。千万不要胆怯,今天分撒福音单张,明天还要分。正像挖井一样,并不是一挖就有水涌出,需要千挖百挖,直到有一天,水泉就冲出来了。

我们可以借着出福音队,张贴福音标语,散发福音单张,以及到各处讲说,传扬福音。不论上班、上学、买菜、上百货公司,都可以撒单张;搭火车、坐公共汽车也要撒单张,任何场合都要撒单张。有些人会得救,是因为接到十几次福音单张。他在这里接到一张,到那里也接到一张,往另外一个地方,又接到福音单张。接来接去,就希奇这班撒单张的人,也决定将单张的内容好好认真阅读,结果就进到聚会里。末了,他被福音单张“围困”,信主得救。想想看,若是我们的福音单张撒得不多,只有一张、两张,是不能“围困”人的。若是在台北有五千位弟兄姊妹,天天都撒福音单张;一个人今天碰到你的福音单张,明天碰到我的福音单张,后天碰到他的福音单张,这样就会很有效力。福音要传扬开来,我们不应该安静、静默,乃该走出去对人讲说,并撒福音单张。(普及主恢复的指引,第五篇)

要想办法把我们中间的书刊送出去

今天,基督教的刊物中,有丰富真理的实在不多;好一点的刊物,也只是讲论一些浅显的福音真理。反观我们中间的书刊,全数满了真理;这不是夸口,乃是证明主的确祝福了我们。所以,我们应该接受负担,不要担心许多书堆积在会所怎么办,而是要想办法送出去。首先,就是要送到每一位圣徒家中。(忠信殷勤的传扬真理—关于文字服事,第三篇)

用圣经传福音并喂养人

为着主的恢复和复兴,需要传布翻译出来、得着解释并解明的真理。主是借着说话,行作万事。若没有主的说话,就没有主的工作。若没有神圣真理的讲说,在欧洲就不可能有恢复。在欧洲成千成万的人对这些神圣的真理毫无认识。

传布神圣的真理,会带进主的复兴。按照以赛亚十一章,复兴的来临是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赛十一9)我们必须为主说话,好带进这复兴。若没有人传布神圣的真理,人怎能听见?传布那解开并解明之神圣真理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世界局势与主行动的方向,第二章)

用一段圣经传福音

那灵叫腓利去贴近那车,腓利去了,就听见太监在念申言者以赛亚的书(徒八29~30)。这个埃提阿伯人在读以赛亚五十三章,这是神的主宰。“他所念的那段经乃是:‘祂像羊被牵去宰杀,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面前无声,祂也是这样不开口。’”(徒八32。)这节引自以赛亚五十三章七节,是指救赎主基督说的。这段关于基督是救赎罪人的羔羊的经文,很适合用来传福音;太监打开这段经文,乃是出于那灵主宰的引导。所以,“腓利就开口,从这经上起,向他传耶稣为福音。”(徒八35)

在这里我们看见一个原则,在传福音时需要用最好的一段圣经。我们在传福音时,不该说一些奇特的事。比方说,你知道了石头是圣经里一个基本的项目,你可能想用石头来作传福音的题目。这样的题目可能不适合用于传福音。我们传福音时,总该使用一段合式的圣经。(使徒行传生命读经,第二十四篇)

喂养人—把圣经打开读几节,特别是恢复本

我们就要学习用圣经、属灵书报喂养人。从我们一开始去接触人,就要学习不谈闲话、不说平常的话、不说自己的话;最好就是读一本象样的书,特别是圣经。圣经是举世闻名,经典中的经典之作,是人类中最高的一部书。人虽然不信、反对,但还得承认圣经的教训是最高的。你去接触人,把圣经打开读几节给他听,特别是读我们的恢复本,那是最好不过了,因为凡重要的经节,恢复本都有批注。你把重要经节读给他听,然后再和他一同读读批注,他必定会受感动。他里面一起劲,你再把批注给他点明,他一定接受。

我们中间的属灵书报相当多,将近一千种,有各种的题目,每一篇都让人受吸引。我们要找出合式的书报,带两三本在身边;合式的经节也找几处,自己有一点准备。然后当你第二度造访时,一开口不谈闲话,就对他说,“这节圣经真好,你读一读。”(速兴起传福音,第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