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

第四系列 照着神牧养以带进新的复兴

第四篇 邀请人爱筵传福音

读经:徒二46~47 他们天天同心合意,坚定持续地在殿里,并且挨家挨户擘饼,存着欢跃单纯的心用饭,赞美神,在众民面前有恩典。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和他们加在一起。

打开家,请人吃饭,传福音

福音的出路就是家

福音的出路是什么呢?福音的出口是人,而福音的出路就是家。每位弟兄姊妹都应该把家打开,传福音。行传二章、五章清楚告诉我们,初期信徒所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家聚会(二46);第二件就是挨家挨户传福音(五42)。当哥尼流得着天使的指示时,就差人去请彼得来,并把自己的亲属密友都邀请到家里(十22~24)。等到彼得来了,不仅对哥尼流一家人讲,也对他所请的亲属密友传讲。

吃顿饭,人心就敞开,耶稣就进得去

今天我们要传福音、要得人,就必须把家打开。每一个家庭都有一些邻舍、亲友、同学、同事。我们要把家打开,将认识的人一个个请来;或许不一定一次都请齐,可以分次邀请,每次三、五个,持续并经常的作这件事。我愿意向有负担的人建议,每周最少有一个晚上,请亲友来吃福音饭;在吃饭时,就把福音传给他们。世界上的人为着作生意、拉客户都需要应酬,我们传福音也得请人吃饭。每一位圣徒都当打开家,请人吃饭,传福音。你请人到家里坐一坐,吃顿饭,人心就敞开,耶稣就进得去。我担保你们若是邀请两个人来吃饭,最少能得着一个人。(普及主恢复的指引,第四篇)

在家吃饭的味道,总是比在饭馆亲切而不客套。爱筵中可以请赴席的弟兄姊妹作作见证。也许有的就要说,对不起,今晚的东家请我吃饭,还要我当众交通,我就交通。或者有的说,自然今晚我是接受了你们的爱心,我尊敬各位弟兄姊妹的诚意;但我光吃总不大好意思,也得作作见证。无论他怎么说,总是叫他心里温暖,大家也畅快。

对于爱筵,必须多作、常作

信徒常在一起吃饭,乃是合乎圣经的;并且信徒在一起吃饭,心里容易火热起来,灵里也能相遇交通。譬如在行传二章,教会在新开始时,信徒就常在一起吃饭交通。十八年前我在北方,也常有这样的经验。弟兄姊妹在一起,欢喜快乐,享受交通,这是很有助益的。所以我鼓励弟兄姊妹要常作爱筵。

爱筵要注意营养,不可太花费;如果太花费,就不能常常作,并且有人也许就不敢来。因为有人看你的爱筵吃得太好、太花费了,他们自己不敢这样请人,自然不好意思到别人家里去吃。爱筵时尽量不要花太多钱;有许多能省下不花的,可以奉献为着别项更需要的花费。各方的钱总应省下来,留作教会重要的事使用。这些年间,我们工作从未过一天舒服的日子,总是尽量节省为福音。对于爱筵,我们知道必须多作、常作,但吃的总是平常的饭,不浪费。(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六册,第三十九篇)

邀请青年人到我们家里

大学新生一方面渴望离开家,但另一方面,当他们住在学校宿舍里,又时常寂寞想家。这提供一个顶好的机会邀请他们到我们家里。召会中的青年人可以邀请人到中年和年轻夫妇的家中。这些家庭都需要打开,准备接待青年人。当他们来了,就给他们摆上一些吃喝的东西;这会摸着他们的心。在传福音的事上,我们不需要任何花招;我们只该祷告,传讲话语,并打开我们的家。青年人又要到校园去,又要预备他们的家接待人,就太为难了。我们需要最年轻的到校园去,最年长的祷告,中年人预备他们的家。他们的家需要日夜预备好。……如果我们得着新生,那么借着他们,我们就会得着他们的父母。(那灵与基督的身体,第十一章)

广邀邻舍亲友

按规矩,一个得救的人,在得救后不久,应该列一个名单,把自己的家人、亲友、和所认识的人列在上面。看看还有多少人是没有听过福音的,有多少人是尚未得救的,然后在主面前,依序为他们题名祷告;……同时,要为着主的缘故,按时去邀约他们,这就是请客。……有些弟兄姊妹需要花一点时间,花一点力气,甚至花一点钱财,请这些福音对象吃饭。每一位弟兄姊妹都该如此,最低限度应该把主的福音,传遍自己的邻舍,传遍自己的亲友,这是不能推托的。召会广传福音的确是好事,是给弟兄姊妹一个绝佳的机会,能带亲友得救。

如果你只是邀请人听福音,人也答应你,结果当天他到别的地方去了。有的人则推托说,他本来是要赴会的,但正巧同学来了,拖得他没有办法抽身等。这些推辞的话,只有魔鬼知道,我们不知道。所以,我们去请他们时,要作得比魔鬼还厉害。我们要告诉他们,我们请他们听福音,当天要先请他们吃饭,借此把他们黏住。所以,我们都要请福音朋友吃饭,为他们费财费力。我们若都如此行,定规会有功效,圣灵会与我们同在;我们都要为福音花一点力量。

一同扛抬福音的柜

趁着世人狂欢,玩耍的时候,我们要祷告,要传福音。……我们要把所有的时间、精神、力量,都摆在祷告、请客、带人得救、看望人、服事召会传福音的事上。众人都在那里全体出动。……十多年来,每一次召会有这样的实行时,都看见神特别的祝福,特别的同在。全召会乃是一个祭司体系,像一个属灵的军队,人人都在这件事上有分,所以是召会的福音。这样的福音不是专专倚靠一个站讲台的人,不是一个人的事,乃是全召会的事。这是根据圣经腓立比一章所说,在腓立比的信徒,在推广福音上一同有交通,也都同魂与福音的信仰一齐努力(5、27)。所以,腓立比的召会是个兴盛的召会,也是个喜乐的召会。盼望每一位在事奉里有分的弟兄姊妹,都接受一个负担,不是要来看怎样传福音,乃是把属灵的肩膀摆在福音的负担下,和弟兄姊妹一同扛抬福音的柜。我们都在这里担负一个担子;这是全召会的事。(成全圣徒与神家的建造,第十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