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主有活的个人接触

还有一种安息,是要我们寻找的。这意思不只是仅仅相信一篇讲得动听的福音信息,更是要人认识自己是劳苦担重担的罪人,来到主面前,与主耶稣基督本身发生活的个人接触。这种接触,必然会带来安息。

◆  ◆  ◆  ◆  ◆  

我们跟主学

我们跟主学,我们对主的认识日有增加,在此就会得着深深的满足。最要紧的,我们要学习祂心里柔和谦卑。如果我们肯如此跟着祂而学,我们就必得安息。请记得,学习是需要时间的,但它所获致的赏赐也是无可限量的。

◆  ◆  ◆  ◆  ◆  

宝血完全应付

主耶稣为要救赎我们并把我们带回神的旨意中,祂就必需在关乎罪、犯罪并撒但的控告这三方面进行一些工作。为此祂流出宝血,完全应付了这些难题。宝血满足了神,遮盖了我们的罪,并且彻底击败了我们的大控告者。

◆  ◆  ◆  ◆  ◆  

福音的最高点

想到浪子回头,他的福气是何等的大,就为他快乐。但我们曾否想到,我们若有一次的回头,有一次的顺服,会叫神的心快乐呢?福音的最高点,不是给我们看见罪人得着什么,乃是给我们看见神得着什么。

◆  ◆  ◆  ◆  ◆  

神无法勉强人的心

神能创造宇宙,能增加东西与人,唯神对人的心有失去的可能,神没法勉强一个人的心!我想:像神这样大、像神这样无所不能无所不有、像神这样一位造物的主,竟然要从一个像微虫像尘土的我有所得着,这是何等快乐呢?

◆  ◆  ◆  ◆  ◆  

耶稣已从天降下

“但有一个撒玛利亚人,……看见,就动了慈心,上前”(路十33~34)

只有主耶稣亲自来就近我们,我们的需要才能得着解决。假如祂没有来,我们这些罪人便永远不能就近祂。但祂已“从天上降下来”,于是我们便得高升了。

◆  ◆  ◆  ◆  ◆  

我们可以亲近主摸着“天”

一个无望无助的罪人所作不来的事,救主耶稣却乐意为他而作。主耶稣基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并作罪人的朋友,好帮助罪人亲近祂。我们所以有亲近祂摸着“天”的可能,就是因为祂先来亲近我们。

◆  ◆  ◆  ◆  ◆  

母亲将孩子所要的带下来

一个小孩在客厅玩耍,他母亲在楼上。小孩想要一些东西。但是因他年幼而楼梯又高,于是母亲就把他所要的带下来。基督也是这样待我们,我们因罪无法自救,基督亲自来到地上为我们死,解决我们一切的难处。

◆  ◆  ◆  ◆  ◆  

我们无需再作什么

因为神的创造实在完美,所以亚当便能有个满意的出发点。福音也是在此:神已经完成了整个救赎的工作,我们这些罪人无需再作什么。只要凭着简单的信心来接受这救恩,我们立刻就可进入祂的安息里。

◆  ◆  ◆  ◆  ◆  

住在主里面

“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住在我里面,也是这样。”(约15:4)我们只需要注意“住在主里面”,而让神负其结果的责任就够了。

◆  ◆  ◆  ◆  ◆  

每日生活行动证实基督

基督徒的见证,是要在每日的生活行动中去证实基督自己。我们的见证该是时常活泼、新鲜,并满有生气的。在我们天路的旅程中,基督乃是我们所带着的见证,至于我们用口舌传讲祂,这方面的见证,则不过是次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