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这些人同着几个妇人,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并耶稣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坚定持续地祷告。”(徒一14)

神的工作需要有人配合,使神能借着人来进行祂的工作,这是成肉体的原则。神的工作必须借着祷告与祂配合,是团体同心合意且坚定持续地祷告。这如同铺好铁轨,让神工作的大轮顺利前进。这样的祷告应付神的需要,使祂有地位、有起点,能将神的旨意启示我们,在圣灵的带领下与祂同工,完成祂的工作。


2、“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诗一三三1)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若活在灵里,神的灵会带领我们、启示我们,叫我们在合一的灵里祷告,弟兄姊妹心思就能思念同样的事,对一件事有相同的情感,也使我们的意志有同一个选拣。就不会意见不和,反而同心合意,和睦同居,这是何等美善。


3、“我又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间若有两个人在地上,在他们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谐一致,他们无论求什么,都必从我在诸天之上的父,得着成全。”(太十八19)

主耶稣对门徒所启示的和谐一致,就是在一个身体里的同心合意。就如一个人想往前行走,他的左脚虽想往前,右脚却想往后,如此就无法有任何行动,反而会跌倒。所以主启示我们,在召会生活中要同心合意,和谐一致,因此才能带进基督身体的行动,完成神在这地上的经纶。

4、“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弗四3)

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一切,借着我们的信,将赐生命的灵作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能与祂有生机的联结,并在灵里是一。借着那灵在信徒里的供应,带进更新与变化,产生了基督的身体。在基督的身体中,我们以和平为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我们不仅在灵里是一,在身体——召会中也是一。


5、“但愿那赐忍耐与鼓励的神,叫你们照着基督耶稣,彼此思念相同的事。”(罗十五5)

使徒保罗在这里启示了一个重要的实行,就是我们的召会生活该当只照主耶稣基督为标准。若所有信徒都只有一个标准来思念、选择、实行任何事,这带来的结果就是同心合意,基督身体的合一。


6、“使你们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荣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罗十五6)

当我们同心合意,有相同的心思、意志和目的,就是在全召会——身体里是一。不仅灵里是一,也带进外面说话、实行上的合一。我们要让基督在我们全人里面和口中居首位,使祂有地位作一切,将荣耀都能归于我们的三一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