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就不需要了。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林前十二24)

基督身体上的肢体很多,度量却各有不同,或俊美,或缺欠。但神将这些肢体都人联于一个身体,在一个身体里相调和。俊美的肢体能将丰盈供应给有缺欠的肢体,使他们也能得着供应,而越发丰盈体面。


2、“我们所祝福的福杯,岂不是基督之血的交通么?我们所擘开的饼,岂不是基督身体的交通么?”(林前十16)

主耶稣在设立祂的筵席时,擘开饼,并祝谢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门徒吃完了这饼,主又拿起杯祝谢了说,“你们都喝这个,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太二六26~28)。借着吃喝这饼和杯,我们进入对基督的享受,也进入祂的交通里。我们不仅有分于基督——头的交通,更有分召会——身体的交通,且是宇宙身体召会的交通。使我们与基督的一切所是联结为一,并享受新约的一切丰富。


3、“因着只有一个饼,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林前十17)

这一个饼预表基督那是一的身体。即使我们人数众多,且众人在身体上是不同的肢体,仍然分受这一个饼,我们就是这一个饼。分受就是吃,吃这一个饼,使我们联于并享受基督独一的身体,与祂成为一。

4、“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启二7)

在启示录主借着约翰写信给七个召会,指明各召会属灵的光景,并告诉该召会的信徒当如何行,以在堕落消极的光景中得胜。在每封信的末了,都有这句“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众召会借着基督调和成一个身体,所以每个召会作主的见证,也是一个身体里的见证。这表示主对个别光景的召会所说的话,以及对得胜者的应许,都是向众召会说的。因此众召会要彼此相调,共同追求神在今时代向众召会的启示。


5、“这书信在你们中间念了之后,务要叫在老底嘉的召会也念,你们也要念从老底嘉来的书信。”(西四16)

每封书信虽有个别受信对象,但主却启示地方召会也要念寄给不同对象的书信。这含示主的众召会乃是在一个身体的交通里,没有所谓的地方自治,乃是同心合意接受使徒的教训和交通,全地一个职事,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