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林前十三4)

神就是爱,爱也是神生命的流露。人天然的爱会受时间空间的限制,所以是短暂的,脆弱的。人的爱就像空洞的手套,神的爱才是手套的实际和内容。惟有当手穿入手套,神进入我们,我们的爱才不空洞,不会有心无力。只有出于神的爱,才是恒久的,有忍耐的。满有恩典慈怜。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这些美德都来自我们享受基督的爱而有的流露。


2、“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林前十三5)

神以神圣永远的爱爱了我们,我们也愿回应祂爱祂,也爱神的家人。我们爱人,就会为人着想,而不会要求人。不作不合宜的事,反而会站在对方立场考虑,不求自己的益处。不会因小事而轻易发怒,更不会计算别人的恶,不计较对方的短处。让我们充满神圣的爱,以这永不衰残的爱彼此相爱。


3、“不因不义而欢乐,却与真理同欢乐。”(林前十三6)

不义的总和是撒旦,真理的总和乃是神。爱是神圣生命的彰显,就不因撒旦的不义而欢乐,却与神的真理同欢乐。神就是爱,光,圣,义。我们信靠神,里面神的生命就给我们能力,外面就流露彰显出爱。不会因不义之举或不义之财欢乐,反而爱神,爱人,爱真理,与真理同欢乐。

4、“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十三7)

爱是有效能的。唯有爱能建造人。在爱里,就有包容,相信盼望和忍耐。能包容人,就是有度量接纳人。并遮盖掩护人的短处。凡事相信不猜疑,相信彼此都蒙神保守,必是生命长大成熟。凡事盼望,主再来显现时,我们也要和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我们也经历神的大能,凡事忍耐,彼此扶持,彼此担待,建造基督的召会。


5、“爱是永不败落;但申言终必归于无用,方言终必停止,知识也终必归于无用。”(林前十三8)

爱的价值存到永远,爱比一切都存的长久,并且永远有地位。爱永不败落、永不衰残、永不终止,就像神永远的生命一样。一切恩赐,无论是申言,或方言,或知识,都是神运行的凭借,并不是那彰显神的生命。因此,这些终必停止,也终必归于无用。这些都是时代的。惟有爱所彰显的生命,是永远的。


6、“不爱弟兄的,未曾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约壹四8)

未曾认识神的人,没有那从神圣出生所得神圣生命的认识能力。这样不是从神而生,没有神作生命的人,既不认识是爱的神,也就不能凭是爱的神来爱人。因为神就是爱,我们回应神的爱,爱神也爱弟兄姊妹,就更多认识神。这带我们进入一种良性的循环。

7、“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约壹四19)

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先爱我们,将祂的爱注入我们里面,并且在我们里面产生出爱来,使我们能用这爱爱神,并爱众弟兄。我们能爱,是基于我们对神的享受并流露。


8、“以色列阿,现在耶和华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神,行祂一切的道路,爱祂,全心、全魂事奉祂。”(申十12)

在创世以前,神拣选了我们;然后创造了我们,呼召我们,寻找我们,将祂的神圣生命注入分赐到我们里面,乃是在我们身上有祂伟大的旨意与目的。神要我们行祂的道路。神的道路就是神的所是,我们接受神所赐给我们的生命,祂的生命连同祂的性情就成为我们行在其上的道路。让我们行走不偏离。神还要我们爱祂,全心全魂事奉祂。事实上是神“追求”祂的百姓,爱他们,钟情于他们,与我们立了爱的榜样。让我们以爱回报,钟情于祂,并要一生一世,全心全魂事奉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