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若因一人的过犯,死就借着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并洋溢之义恩赐的,就更要借着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罗五17)

我们所得的生命不仅拯救我们脱离一切消极的事物,也要使我们作王胜过一切的罪、死、魔,这远远高过了在生命的拯救。我们现今在客观上接受了义,还需要不断接受洋溢的恩典,在主观的生命中作王。这不是凭着我们的努力,乃是借着我们接受洋溢的恩典。


2、“使罪怎样在死中作王,恩典也照样借着义作王,叫人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远的生命。”(罗五21)

义是神将自己分赐给我们作恩典的根基,使我们有地位,要求基督作我们的恩典。这义显明于神赐恩典给人,这恩典的大能在我们里面运行,产生主观的义,借着这个运行,我们与神、人和自己都是对的,并且胜过征服我们里面的罪、撒但和死。这恩典借着义作王,产生永远的生命。


3、“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 (罗八2)

经过过程的三一神,现今住在我们灵里,成为我们里面赐生命的灵。赐生命的灵有一个律,正如地心引力一般,生命之灵的律,是生命之灵自然的能力,祂在我们里面作工,自然的运行,我们就能得以释放。救我们脱离罪与死的律,不再受罪的辖制,不再作罪的奴仆。使我们认识神,得着神,并将祂活出。

4、“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富余;或饱足、或饥饿、或富余、或缺乏,在各事上,并在一切事上,我都学得秘诀。”(腓四12)

我们如今是有主在我们里面。这样我们也学得了使徒保罗所学到的秘诀,就是在任何事上都经历基督、活基督、显大基督、赢得基督,并且如何过召会生活。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学会如何在我们的学业、事业、生活及任何事上都要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秘诀。


5、“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腓四13)

使徒保罗是一个在基督里的人,他盼望给人看到他是在基督里面。他也宣告在加他能力的基督里面,他凡事都能作。这也应该成为我们的宣告,让我们也在凡事上经历包罗万有的基督,加我们能力,使我们有能力,凡事都能作。


6、“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你们的脚下。愿我们主耶稣的恩,与你们同在。” (罗十六20)

这里的你们是指召会,就是团体的新人,基督的身体。我们若有正确的召会团体生活,就能蒙保守胜过撒但,一切消极的事物都要践踏在我们的脚下,并为神作见证。这样的生活也保守我们,使我们能经历神所赐的恩典与平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