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约十五5)

每天借着操练灵,呼求主的名,读主的话,并为祂的旨意祷告,而住在祂这棵真葡萄树上。我们作为枝子,就得着葡萄树丰盛的生命供应,而多结果子。我们在凡事都不向主独立,与祂联合生长,过神人生活,彰显繁茂丰美生命,神人同得荣耀。


2、“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富余;或饱足、或饥饿、或富余、或缺乏,在各事上,并在一切事上,我都学得秘诀。”(腓四12)

在人生漫长旅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处境,或卑微低贱,或饱足饥饿,或富余缺乏…等等,然而无论何种环境临到,我们都可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生命。祂的全丰全足供应我们一切的需要,祂的神圣无限使我们刚强得胜。这是我们的秘诀。


3、“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腓四13)

我们在自己的天然人里常觉能力有限,遇事力不从心。然而我们回到灵里,我们里面有主耶稣这一位大能者,加给我们能力,使我们在祂里面能应对万事!

4、“因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丧失魂生命;凡为我丧失自己魂生命的,必救了魂生命。”(路九24)

人若追求今世在魂里的短暂罪中之乐,在国度时代必要丧失魂生命。但我们现今若是为主的缘故,愿意放弃魂里短暂的享乐,丧失自己的魂生命,活出神人生活,必定会得着丰盛的魂的救恩,与主同享福乐。


5、“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腓三10)

这是使徒保罗一生的写照,也是我们基督徒的榜样。保罗不光追求认识基督,更是竭力经历基督,为要有分基督的一切所是,包含祂的死、祂的复活以及祂的受苦。我们也愿完全认识、经历并得着基督,并模成基督的死。基督的死带来复活的生命,这使我们能与祂一同受苦,叫我们能从这过程中经历更新与变化,产生基督的身体,建造祂的召会。


6、“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腓一21)

活基督,就是让基督从我们里面活出来。无论环境如何,都让基督在我们身上照常显大!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就是基督的身体,彰显基督的丰满。即使经历治死天然的老我,也成为我们的益处。我们巴望我们就是完成神定旨的一班人,活基督、显大基督,建造基督的身体,预备基督的新妇,带进主耶稣的再临。

7、“你们从前是黑暗,但如今在主里面乃是光,行事为人就要像光的儿女。”(弗五8)

哪里有光哪里就没有黑暗,因为神就是光,黑暗不能胜过光。我们如今在主里与神是一,神借着赐生命的灵,在耶稣基督里重生了我们,成为神的儿女,所以我们行事为人要像光的儿女,远离一切黑暗、撒但的事,更照亮黑暗的世代,将光明分享周遭的人。


8、“当叫众人知道你们的谦让宜人。主是近的。”(腓四5)

谦让宜人,即待人合理,体谅顾到别人,不严格要求合法的权利。即便我们遭受不公平的对待,因有基督活在我们里面,我们就能超越这对待,不私图好争,不发怨言。反而享受主赐的喜乐,活出优越美德,满享主的同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