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今天中午,帮team里仅存的唯一女生带了一个盒饭,这个盒饭很简单,是炒米粉。

这个女生,很厉害,是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的,换句话说,也就是中国美学的第一学府,想当然技术底子就是全中国数一数二的……

她叫小红,来自一个很乡下的海镇,福建的一个岛——东山岛。个性认真负责,点子很多,在部门里面是开心果,也是我的职务代理人。

六月的时间我带她去沈阳出差,作用户跟踪跟调查的研究,发现她是个很细腻的人,也是个很勇敢的女生,那次在沈阳,有个晚上聊起她的事情。看着小我七岁的她肩上背着如此庞大的压力又勇敢地生活,开口她问我:“老大,你怎么跟耶稣说话的?能不能教我?”这一敲我脑袋整个醍醐灌顶,才意识到原来我的耶稣是信在肚子里,融成一体……

她和小玮(部门内另一个很老实的男生,重庆理工学院毕业)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老板是信耶稣的人,真正信耶稣的人不会骗人的!”我带团队的原则就是宁可说真话不可说谎,因为我心思清明可以分辨谎话,比如请假,小玮就很常说:“老大,最近好冷我起不来,能不能请特休?”我说过讲实话我一定会准假,无论理由是多么糟糕,我一定会签,原则就是不能说谎!

他们知道跟我讲话讲实话就可以,信任度很高,于是团队好带很多,没有啥千奇百怪的瞎事……除了一个台湾人,“我爸老了所以我要离职回台湾照顾他,而且我老婆不敢搭飞机……” 我想也没想就批了他的离职申请,因为他和他老婆上个月飞去英国度假一周,假单给我的是病假。他是我团队里唯一的台湾人,整个厂几千人只有五个台湾人,一开始以为运气好,台湾人可以聚在一起,现在想起来,陈弟兄跟他传了20年的福音,这人却没感觉,连离职都在骗我…… 陈弟兄是我本人很佩服的一个弟兄,他就是浑身充满传福音细胞到处传福音而且活出来整个精气神都超棒的那种人,既然这小子连陈弟兄都搞不定,我也没啥可说的,或许时机未到?

在沈阳的那个晚上,我带着小红祷告,她向我转述着身上的难处,加上在中国,要认真聚一个会并不容易。她祷告完看着我:“老大,你可以跟我解释一下上次讲的那个灵魂体的魂吗?”知道小红的难处,有时候会给他一些假,让她回东山去处理一些大小事情,她事情有做好,考绩也是整个团队里面最好的,当然这种可以cover的事情,有时候一两个小时的请假单我就退了,毕竟真加起班来都是到十一二点,她也没喊过一声累。

在基督里,很多时候是充满人性的。

或许我不是一个好基督徒,自己这么认为。

今天小玮看到我帮小红带的便当就说:“老大,这真爱啊,信耶稣真的好,都吃到肚子里去了!”

耶稣信到肚子里,这还是头一回听到。 不过本着一些原则,抓着这些原则生活,活的比较规矩,也比较正派,整个浑然天成的讲究诚信,这也是我到这个团队的第一句话:“你们什么都可以告诉我,多丑陋的事实都可以,就是千万不可以说谎!可以睡过头请假,但不可以欺骗我说是感冒!”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林前10:23)

小玮说:“老板你人真好,有信仰的真好人!”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