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这是我们编辑部一位老兄的故事。
他说,有一次夫妻俩到日本旅行,逛道顿堀的药妆店逛到眼花,却又不能有负于亲友的托付。
忙到了晚上要联络民宿,发现从台湾买的网卡居然不通。当时也不以为意,想说到了车站内也可以用无线网络,船到桥头自然直。谁知道船到桥头居然不直,在车站内试了半天,就是不能用无线网络。怎么办?
当时一急,就忘了便利商店其实也可以试试,只知道到处找站务员询问,哪知这些日本老伯伯都很怕讲英语,甚至听你讲英语就退避三舍。
完了。他心里这样想。这附近人生地不熟的,也没民宿的地址和电话,只有网络短信,偏偏网路是不通的。
后来救星出现了,一个日本女生和她金头发的外国男性友人停下来,很努力地帮他们夫妻尝试上网的事。
无解。居然是无解。
正当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一个不知道是韩国人还是日本人的女生操着流利的英语,也来帮忙想办法。
依然无解。那是不是去找警察局好了?
这时由于有一个老人要从车站护送出来,之前英语很不流利的站务员直接挥手叫大家走开。
唉,好郁闷啊。主啊,为什么我们也祷告了,你却没有出手呢?难道今晚这么冷,你要让我们睡车站吗?
说也奇怪,他老兄这样一祷告,最后来了中国人,而且还是跟台湾距离很远的辽宁人,更准确地说是大连人。
两名来关西读书的大连同学问:需要帮忙吗?
其他外国人都如释重负,他们夫妻也赶紧跟大家鞠躬感谢,然后同学就使出了本事,一下把问题全解决了。
很多时候你觉得没有路了,其实不会真的没有路。从高楼上跳下去,才是断了自己的路,只要还有一口气都不会没有路的。
真的,当你前途一片渺茫时,请不要忘记你是谁。
你是神的儿女,“你们看天空的飞鸟,它们既不种,也不收,又不收积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们。你们不比它们贵重么?”(太6:26)
神必顾念你真实需要的一切,你的前方祂已经全盘计划周详,请放胆把未来交托给祂!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