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

第四系列 照着神牧养以带进新的复兴

第十篇 照着神牧养以带进新的复兴

读经:彼前五2~3 务要牧养你们中间神的群羊,按着神监督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不是为着卑鄙的利益,乃是出于热切;也不是作主辖管所委托你们的产业,乃是作群羊的榜样。

按着神牧养

按着神牧养,就是按着神属性的所是牧养

在彼得的头一封书信中,……在五章一至二节他告诉长老们,务要按着神牧养神的群羊。按着神,意思就是我们必须活神。我们必须随时随处有神。我们在我们的悟性上、道理上、与教训上有神,但我们在牧养人时可能没有活神。当我们与神是一,我们就成了神。在我们牧养别人时,我们就有神并且就是神。按着神牧养,意思就是按着神属性的所是牧养。神是爱、光、圣、义。按着神,至少是按着神的这四种属性。我们必须按着这四种属性牧养年幼的、软弱的、和退后的。这样,我们就是好牧人。

除了牧养,我们没有路将生命供应给别人。约翰福音是生命的福音。我们若要享受生命,并将生命供应别人,就必须牧养他们。真正生命的供应乃是借着访问人、接触人而牧养人。

使徒保罗牧养的榜样

我们必须接触并照顾别人(无论是罪人或信徒),正如使徒保罗这位最高的使徒,在接触人并顾到人需要的事上所作的一样(林后一23~二14)。在林后十一章二十八至二十九节,保罗说,“除了没有提起的事,还有为众召会的挂虑,天天压在我身上。有谁软弱,我不软弱?有谁绊跌,我不焦急?”这揭示出一个好牧者的照顾。

我们的态度可能是人人软弱,我们不软弱。我们可能感觉我们是刚强的。保罗在林前九章二十二节说,“向软弱的人,我就成为软弱的,为要得软弱的人。”这意指我们要下到软弱之人的水平。向生病的人,我们就下到生病之人的水平。这是借着探访牧养人的路。保罗也说,“有谁绊跌,我不焦急?”这是对跌倒之人绊跌的原因,忧急且气愤。这显示保罗作好牧者,照顾神群羊的榜样。

行传二十章说,保罗在去耶路撒冷的路上,打发人往以弗所去,请召会的长老来。他告诉他们,要牧养神的群羊,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买来的(28)。牧养神的群羊这事,是在保罗的心上。许多人以为保罗是大使徒,作的是伟大事业的工作。但保罗认为他所作的乃是牧养神的群羊。我们必须彻底改变我们的逻辑和想法。我们不该以为我们要为基督作一个伟大的工作,像一些属灵大汉一样。这些所谓的大汉实际上并没有为神的权益作了多少;他们反而只是为自己造了名声,很少带进基督身体的建造。(活力排,第七篇)

跟随经过过程之三一神寻找并得着堕落之人的步骤

有我们父神爱和赦免的心,以及我们救主基督牧养和寻找的灵

路加十五章……主说了三个比喻。第一个比喻是关于牧人寻找惟一的一只迷羊。一百只羊当中,这一只是失丧的,所以牧人特特来寻找这只羊。……第二个比喻是关于一个妇人点灯,打扫屋子,寻找她失落的银币。第三个比喻是浪子的故事。牧人是子,妇人是那灵,而浪子的比喻中有父。……在整本圣经里,神只跑过一次,就是在路加十五章;在那一章里,父亲看见回来的浪子时,他等不及,就跑上前去了。这是父神的心。

我们没有这样一个爱世人,爱最恶劣之人的灵。我们将人分类,选择好人。……若是照着我们的观念,神的拣选何在?……圣经说,神恶以扫,爱雅各。我们若在场,绝没有人会拣选雅各,因为这个人太坏了。……我们没有一人会选择雅各。然而,这不是在于我们的选择,我们的拣选,乃是基于神永远的拣选。

我们若失去这样的灵,我们就完了。……有一位弟兄去照顾一对夫妇,但他没有这样的灵。他去看望不超过十次,就失望了。这对夫妇对这位弟兄无心,这位弟兄就报告说,继续看望他们是没有用的。当于牧师来看望我时,我对他毫不在意,但他一连三、四个月之久,周周不断前来。我们需要有这样的灵。我们都必须改变我们的观念。我们有太多天然的想法。我们需要被构成门徒,好有神圣的观念,就是父的心的观念,以及那来拯救罪人之主耶稣的心的观念。

一旦我们定罪任何人,我们就失去了照顾那个人的地位。定罪不能激起我们对人的关心。在人类中间,谁是可爱的?在神的眼中,每个人在自己里面,都是不可爱的;然而,神仍然爱他们;也就是说,祂爱世人。(对同工长老们以及爱主寻求主者爱心的话,第二章)

我相信,没有父神爱和赦免的心,没有救主牧养和寻找的灵,乃是我们不结果子的原因。(对同工长老们以及爱主寻求主者爱心的话,第三章)

照着神的爱

我们的牧养,应当照着神对堕落人类的爱。堕落人类与撒但联结,成为他系统中的世人,但神对这些人有爱心。(活力排,第四篇)

带进真正的复兴

盼望我们都祷告说,“主,我要得着复兴。从今天起,我要作一个牧人。我要去喂养人,牧养人,把人聚成一群。”(约翰福音结晶读经,第十三篇)

我们必须是牧人,有父神在祂神性里的爱和赦罪的心,并有我们救主基督在祂人性里牧养和寻找的灵。我们也必须对基督一切神圣奥秘的教训,有属天的异象。牧养……是神所命定基本的路,为要建造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活力排,第六篇)

我盼望因着我们接受有关牧养的这个负担,在我们中间会有真正的复兴。众召会若都接受这教训,有分于基督奇妙的牧养,在主恢复里就会有一次大的复兴。(活力排,第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