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这是一则犹太人流传已久的故事。
你知道以色列人建造圣殿的根基,原来是一块积放禾捆的禾场。犹太人相信上面原本住着两个兄弟:耶布斯人阿珥楠和亚劳拿。他们兄弟虽已分家,却极其亲爱并和睦,两家的禾场也相连在一起。
收割的时候,亚劳拿心里想,哥哥家人口多,自己家人口少,应当送些给他。于是到了夜晚,亚劳拿就暗暗搬了些禾捆到哥哥那里。这一边,哥哥阿珥楠心里也在想,弟弟人口虽少,总还是比自己年幼,何况神赐的粮食是如此丰盛,理当送些给弟弟。所以稍晚一些,阿珥楠也搬了些禾捆到弟弟那里。
第二天,兄弟两人分别到自己禾场上,却见禾捆一堆也没少,心里很诧异,不知道怎么回事。
当天晚上,兄弟二人又开始暗暗地互送禾捆,这样一连好几天,他们始终没撞在一起,只知道再怎么搬,禾捆永远是那么的多。
“难道是神差派使者,暗中为我做了这件事?”
有一天晚上,二人终于在送禾捆的途中相遇了。当他们各自说出缘由时,不禁相拥而泣。
大卫王的儿子所罗门,后来就在父亲选定的这块禾场上,稳稳盖起了雄伟的第一圣殿。
在一个纷纷扰扰吵闹的家中,神不会应允众人的祷告,因为他们并没有同心合意,没有爱。
但在弟兄相爱的禾场上,神能应允,神能赐福,神能将一切的心意告诉诸王。
爱永远是一切建造的根基。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