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圣经:

今日读经:

新约:徒十二25~十三12

旧约:代下三六123

 

新约:徒十二25~十三12

.在外邦地,藉着保罗一班同工的职事 十二25~二八31

1.引进 十二25

25巴拿巴和扫罗办完了供给的事,就从耶路撒冷回去,带著称呼马可的约翰同去。

2.圣灵的分别并差遣 十三14

第十三章 

1在安提阿当地的召会中,有几位申言者和教师,就是巴拿巴和称呼尼结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与分封王希律同养的马念,并扫罗。

2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别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

3于是禁食祷告,按手在他们身上,就打发他们去了。

4他们既被圣灵差遣,

3.第一次的行程 十三4下~十四28

a.到居比路的帕弗 十三4下~12

4就下到西流基,从那里坐船往居比路去。

5到了撒拉米,就在犹太人的各会堂里宣传神的话,也有约翰作他们的帮手。

6他们经过全岛,到了帕弗,遇见一个犹太人,是个行法术的假申言者,名叫巴耶稣,

7他常和省长士求保罗同在,士求保罗是个通达人,他请了巴拿巴和扫罗来,切求要听神的话。

8只是那行法术的以吕马(他的名字翻出来就是行法术的)抵挡使徒,想要叫省长转离这信仰。

9扫罗,又名保罗,被圣灵充溢,定睛看他,说,

10你这满了各样诡诈和奸恶,魔鬼的儿子,众义的仇敌,你歪曲主的正路,还不止住吗?

11看哪,现在主的手临到你,你要瞎眼,暂时不见日光。立刻就有雾气和黑暗落在他身上,他就四下找人牵手领他。

12省长看见所发生的事,因惊讶主的教训,就信了。

 


 

旧约:代下三六123

十七.约哈斯作王 三六13

第三十六章 

1犹大地的民选取约西亚的儿子约哈斯,在耶路撒冷立他接续他父亲作王。

2约哈斯登基的时候年二十三岁,在耶路撒冷作王三个月。

3埃及王在耶路撒冷废了他,又罚犹大地银子一百他连得,金子一他连得。

十八.约雅敬作王 三六458

4埃及王尼哥立约哈斯的哥哥以利亚敬作犹大和耶路撒冷的王,给他改名叫约雅敬,却将他兄弟约哈斯带到埃及去了。

5约雅敬登基的时候年二十五岁,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行耶和华他神眼中看为恶的事。

十九.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将神殿里的器皿带到巴比伦去 三六6710

6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上来攻击他,用铜链锁着他,将他带到巴比伦去。7尼布甲尼撒又将耶和华殿里的一些器皿带到巴比伦,放在巴比伦他神的庙里。

十八.约雅敬作王(续) 三六8

8约雅敬其余的事和他所行可憎的事,并他一切的遭遇,都写在以色列和犹大诸王记上。

二十.约雅斤作王 三六8下~9

8他儿子约雅斤接续他作王。

9约雅斤登基的时候年八岁,在耶路撒冷作王三个月零十天,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

十九.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将神殿里的器皿带到巴比伦去(续) 三六10

10次年岁首,尼布甲尼撒王差遣人将约雅斤和耶和华殿里各样宝贵的器皿带到巴比伦。

二一.西底家作王 三六10下~13

10他又立约雅斤父亲的兄弟西底家作犹大和耶路撒冷的王。

11西底家登基的时候年二十一岁,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

12行耶和华他神眼中看为恶的事。申言者耶利米以出自耶和华口中的话劝他,他仍不在耶利米面前自卑。

13尼布甲尼撒王曾使他指着神起誓,他也背叛了;他强项硬心,不归向耶和华以色列的神。

二二.迁徙到巴比伦 三六1423

1.原因 1416

14祭司的众首领和百姓也极其不忠信,照着外邦人一切可憎的事而行,污秽了耶和华在耶路撒冷分别为圣的殿。

15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因为爱惜自己的民和自己的居所,时常差遣使者去警戒他们。

16他们却嬉笑神的使者,藐视祂的言语,讥诮祂的申言者,以致耶和华的忿怒向祂的百姓发作,到无可救治的地步。

2.迁徙 1720

17所以,耶和华使迦勒底人的王来攻击他们,在他们圣所的殿里用刀杀了他们的壮丁,不怜恤他们的少男和处女、老人和软弱的;耶和华将他们都交在迦勒底王手里。

18迦勒底王将神殿里的一切大小器皿,与耶和华殿里的财宝,并王和众首领的财宝,都带到巴比伦去了。

19迦勒底人焚烧神的殿,拆毁耶路撒冷的城墙,用火烧了城里的一切宫殿,将城里一切宝贵的器皿都毁坏了。

20凡脱离刀剑的,迦勒底王都迁徙到巴比伦去,

3.以色列人被掳的期限 20下~21

20作他和他子孙的奴仆,直到波斯国掌权。

21这就应验耶和华藉耶利米口所说的话,直到地享了安息:地在荒凉的一切日子便守安息,直满了七十年。

4.波斯王古列宣告释放以色列人 2223

22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华为要成就祂藉耶利米口所说的话,就激动波斯王古列的灵,使他通告全国,下诏书说,

23波斯王古列如此说,耶和华天上的神已将地上万国赐给我,又嘱咐我在犹大的耶路撒冷为祂建造殿宇。你们中间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去,愿耶和华他的神与他同在!